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长期吹空调要注意补水 女性要谨防鲜花变干花

2017-06-24 17:38:2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医学指导:闫凤(临床营养学专家)

  酷暑到来,空调成了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配置,有些女白领甚至一天近20个小时都呆在空调房中,空调会带走空气中的水分,造成室内空气干燥,长此以往,会使皮肤干燥。专家提醒,长期吹空调要注意补水,女性要谨防鲜花变干花。

  吹空调易致皮肤缺水

  专家指出,空调是肌肤的天敌,它让人体肌肤在感到舒爽的同时备受干燥的侵袭。据了解,冷气房内的温度每低5℃,空气中的湿度就会减少20%。长期呆在空调房中,小心皮肤得“空调病”,会造成皮肤紧绷、干燥、毛孔粗大,而且对口鼻、呼吸道粘膜有刺激作用,会导致干咳、声哑、喉痛,诱发咽炎、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

  肌肤补水 由内而外

  肌肤补水,要由内而外,才能唤回肌肤水嫩。专家指出,人体长期饮水不足,人体在生理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则不能及时排出,会导致人体生理机能紊乱。在空调环境中,空气湿度降低时蒸发作用加快,人体每日补充水分应在3000毫升左右,饮水量约2000毫升左右。

  女性可在睡醒后喝一大杯清水或含电解质的水来补救皮肤干燥问题,让身体机能重新运作,促进新陈代谢。日常饮水,30摄氏度左右的温开水最适宜,有利于消化道功能的调节和保护。为增强黏膜的抵抗能力、改善口鼻干燥等症状,可适当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A,保证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内调外敷,外在护肤则要随时注意保湿。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本报讯 (记者朱瑞娟)近日不少准妈妈来电咨询,称夜里经常腿抽筋。这是因为孕期钙需求量大,而冬季日照减少,导致孕妇缺钙。专家表示,孕期补钙饮食讲究很多,大家对哪些...
2010-02-02 19:19:05
千万不要小看生活当中一些小姿势,很可能就会对你的健康造成威胁。只有养成正确的姿势,才能带给你从内到外的健康。 一、工作 弓背伸头最伤身体,这会导致颈椎、肩膀前屈,...
2017-06-05 09:22:48
1 最严重的经前综合症叫做:经前期烦躁紊乱症。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最近通过了一种药品(西拉酚),它和百忧解(Prozac)的成分相似,具有治疗经前期烦躁紊乱症的功效。如...
2007-11-22 15:03:00
提起丁字裤,很多人认为那只是潮女们的时尚选择,似乎离自己的生活远了点,但随着今夏轻薄贴身服饰的盛行,女士内衣的流行趋势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过去被视为另类的丁字裤...
2009-11-06 22:36:39
女人因为可爱而更美丽,因为成熟而更有魅力。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更加美丽更有魅力,却不是每一位女士都如此完美。如果将成熟定义为一种相对务实的价值观念,相对积极的人生...
2009-11-06 22: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