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要有点毛遂自荐的勇气

2017-06-19 16:51:19      来源: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从内心深处讲,相信每个人都渴望着有朝一日能够出类拔萃,实现理想抱负;可现实生活中,多数人却始终守着梦想,默默地期待好运来临。

  习惯了等待的我们是否想过,换一种方法,渴望已久的机会也许就能更快、甚至更“主动”地找到你?美国最著名的销售大王乔•吉拉德,曾经因售出1.3万多辆汽车,创造了商品销售最高记录,被载入吉尼斯大全。事实上,他的“销售秘诀”非常简单:不断派发自己的名片。看到邻居,他会主动打招呼、并递张名片;在餐馆就餐时,他会把名片夹在账单中;看运动会时,他会把名片大把地抛向空中……因为他相信,只要不断地告诉人们自己是干什么的,当人们需要买车时,自然就会想起名片上名字———乔•吉拉德。

  虽然说“沉默是金”,可埋在沙子里的金子,终究很难被发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如果有样东西对你很重要,那么赶快站起来、说出你的想法,努力去争取吧。让别人看到你的存在,知道你的能力,努力才会更有价值。如果每一件事都循规蹈矩、前思后想,等到“出手”时,也许机会已经远走。

  站起来,才能脱颖而出。这份与众不同,不是自吹自擂、钻空子,更不是溜须拍马、阿谀奉承,而是“千里马”的自信和“毛遂自荐”的勇气。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不走寻常路不单是句广告词,也能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神经内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郭蓉娟推荐,每周选一条不熟悉的路走走,新鲜环境带来的外界刺...
2010-02-02 18:37:31
内向常被认为是胆怯、不擅交往、缺乏自信的同义词。还有人认为外向者更容易成功。但美国人力资源专家珍妮弗康维勒在《内向者的静争力》一书中指出,内向者的某些特质,如重...
2018-01-18 17:33:30
病例概述 上下牙弓近远中关系异常可表现为下颌前突,近中错合及前牙反合。多由于不良哺乳姿势,乳前牙滞留或早失,上恒切牙先天性缺失,不良习惯、乳尖牙磨耗不足,全身性...
2007-11-22 11:47:32
李双很爱妻子,在妻子的眼里,李双也绝对是好丈夫。可是,妻子无意中发现,结婚后的5年里,李双竟多次发生一夜情,愤怒之下,提出了离婚。李双的工作要经常出差,每次出差...
2017-06-03 12:12:46
快节奏的生活里,越来越多的人倍感压力增加。美国合众国际社2月17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压力大的已婚夫妇中,如能获得伴侣强有力的支持,他们将能更好地工作,并获...
2017-06-19 16: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