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心理探索 >正文

获伴侣支持 有助抗压

2017-06-19 16:52:16      来源:环球时报-生命时报

  快节奏的生活里,越来越多的人倍感压力增加。美国合众国际社2月17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压力大的已婚夫妇中,如能获得伴侣强有力的支持,他们将能更好地工作,并获得更美满的婚姻。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商学院的韦恩•蒂斯瓦特对400名蓝领或白领在职夫妇进行了压力调查。结果发现,在认为自己压力大的人群中,获得伴侣大力支持的人,比那些有压力却缺少支持的人获益多很多:

  对婚姻的满意度,前者高出后者50%。

  与同事拥有融洽关系的可能性,前者高出33%。

  前者比后者因为忽视家庭而产生内疚的可能性低30%。

  在家中挑剔伴侣或子女的可能性,前者比后者低30%。

  在集中精力于工作以及与子女相处满意度方面,前者高出后者25%。

  在回家后是否疲惫的几率上,前者低于后者25%。

  缺少伴侣的支持是造成离婚和职业不顺的主要原因之一,伴侣的支持与否对家庭和工作将产生双重影响。如果你还在因为昨天的压力而感到生气和沮丧,那么,整个工作日的状态也将跟着低沉下去。因此,给予伴侣多多支持,也是在为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加分。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读者魏丽雪: 牙菌斑是各种口腔疾病的元凶,可以自我清除牙菌斑吗?有哪些方法? 答: 牙菌斑是龋...
2009-07-20 19:49:59
对于女人的种种假想行为,男人实在有苦难言。实际上他们最想背着女人做什么呢?笔者综合归纳起来,其实不外乎以下这些行为,好好看看吧!只是他们想说,男人的确会背着你们...
2010-02-02 18:28:18
内向常被认为是胆怯、不擅交往、缺乏自信的同义词。还有人认为外向者更容易成功。但美国人力资源专家珍妮弗康维勒在《内向者的静争力》一书中指出,内向者的某些特质,如重...
2018-01-18 17:33:30
不少人认为,配偶在成功者背后扮演着重要角色。但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不注意方式,支持爱侣可能适得其反。 英国《每日邮报》2月19日报道,研究发现,如果实现目标过程中...
2017-06-03 12:29:58
在忙碌的工作和复杂的生存环境中,不少都市人都无可避免地拥有越来越多的心境障碍,轻则使负能量如病毒般在人群中相互传递,重则通过网络直播让网友们见证各种悲剧。在为别...
2018-01-18 17: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