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保健指南 >正文

专家建议:每天练习“五转” 全身强健不得病

2017-06-06 15:22:38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老年日报
   我今年75岁,一直在做自编的“五转”健身操,坚持了25年,我身强体健,精力充沛,从未生过大病。

  具体做法:

  转头运动 头自然转动,连转10圈,方向相反再做10圈。

  转体运动 第一步,站立时上身转动,同时带动两臂甩动,犹如拨浪鼓,做100次。第二步大致和第一步相同,不同的是两臂向上甩动,双手互拍肩膀,也做100次。

  转腰运动 站立,上身前倾,两臂伸直,腰部向后转动,尽量后弯,两臂画圈,旋转一周为一次,连做10次,然后相反方向也连做10次。

  转膝运动 两腿并拢,微曲,两手抚膝,自左向右,连转10次,反之也做10次。

  转踝运动 一脚站直,另一脚脚尖着地转动10次,再反方向转动10次。然后换脚,亦是如此。

  这种运动使颈椎、脊椎及全身各关节、肌肉都得到了锻炼。长期坚持,会缓解颈椎病、腰酸背疼、四肢无力等症状。[山东] 郑天峰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小张和玲玲最近有点同病相怜,两人不约而同地出现气喘、咳嗽。来我们医院查了一圈,终于找到了原因。罪魁祸首竟是他们办公室半年前换的纯毛地毯。地毯上螨...
2017-05-31 19:35:09
专访专家: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 陈鲁原 教授 ■新快报记者 梁瑜 通讯员 张丹娜 世界卫生组织(WHO)1月31日发布一份新的食盐摄取指南,建议成年人...
2017-12-28 17:03:07
做运动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健康。眼下虽然室外滴水成冰,可各运动场馆里打羽毛球、跳健美操的人们却忙得热火朝天,跑跳伸展,不知不觉,汗水早已浸透衣背。消耗增加,出汗脱...
2010-02-02 16:45:55
快给你的肠子洗洗澡吧,如今无论是在电视还是在公交车上,这句碧生源常润茶的广告语想必大多消费者都耳熟能详了,而不少消费者正是受广告的诱惑前往购买的。而前几天一位读...
2008-06-20 15:27:15
永葆青春活力我们常常对老人发出这样的祝愿。那么,如何实现这一美好的愿望呢?美国健康专家迈克尔罗伊森向人们提出了12条锦囊妙计。 每天一片阿司匹林 40岁以后,有 冠心...
2009-11-05 21: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