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保健指南 >正文

支招:六招教您远离“烂嘴”

2009-11-05 22:01:5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口腔溃疡是现代人很常出现的毛病,一般人都认为夏天会火气大,才容易溃疡,事实上,口腔溃疡并不像一般人理解的那样,因上火了才会发生,它好发于青壮年人,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当然,尤其是夏天昼长夜短,气温升高,人们比较晚睡、熬夜,加上现代人习于吃烧烤油腻的食品,使热性体质的口腔溃疡更容易发生。

 

  但到底口腔溃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大多数医生认为,口腔溃疡与以下因素有关:

  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如腹胀、腹泻便秘等情况。

  内分泌变化: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经期发生,可能与体内雌激素量下降有关。

  精神因素:有的患者在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睡眠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发病,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遗传因素:如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时,其子女约有80— 90%患病,若双亲之一患此病时,其子女约有50—60%患病。

  其他因素:如缺乏微量元素锌、铁、叶酸、维生素B2等,会降低免疫功能,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本报聊城1月27日讯(记者 焦守广) 寒冬季节,电热毯成为许多市民取暖的最佳物品,不过稍有不慎就会引起火灾。一电热毯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提醒市民,电热毯不要与人体直接接触,...
2017-06-12 09:52:47
2月24日下午,记者陕西省心理学学会的李豫成老师的心理工作室遇到了一位自称手机一响就狂躁、去年一年摔坏两部手机的男青年小王。苦恼的小王说:李老师,帮帮我吧。我摔手...
2009-03-07 15:13:53
健康很重要(新浪女性配图) 星期天等节假日到来时,你会感到孤独烦躁、心神不宁吗?心理学家称这种现象为星期天抑郁症。 星期天抑郁症既是心理疾病也是社会疾?W钪匾?氖俏薹...
2009-01-15 14:12:05
夏季来到,办公室一族待在空调房里,看似舒服。但记者昨日从武汉部分医院了解到,近来不少办公室一族患上了电脑脖。 30多岁的陈女士在一家单位从事文书工作,成天对着电脑...
2009-07-19 22:35:17
夏日是桶装水的销售旺季,专家提醒,桶装矿泉水不宜烧开喝。 开封后一周内喝完 近年来桶装水赢得不少人青睐。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副会长董金狮指出,目前桶装水品牌较多,鱼龙...
2009-06-24 10:5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