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煎炒烹炸均有弊 四招减少烹饪致癌物

2010-02-02 17:51:3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防癌妙招1——炒菜时加醋

  在烹饪过程减少致癌因素,还要尽可能多地吸收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可阻断亚硝基化合物(一种可导致消化道癌症的物质)的形成。

防癌妙招1——炒菜时加醋
防癌妙招1——炒菜时加醋

  炒菜加醋两大好处:

  第一是保护食物中的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在酸性的环境下更加稳定。

  第二,加醋能促使维生素C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在消化道中被吸收是靠一种选择性吸收的细胞,这种细胞有个特点是喜酸,醋中的醋酸会刺激这种细胞,让其大量吸收维生素C。

    什么菜宜添加醋:凉拌心里美萝卜、炒豆芽、烹饪新鲜辣椒、烧猪蹄

    TIPS:醋的妙用

  吃肉前喝两勺醋。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研究发现,吃大鱼大肉等高热量食物前喝两勺食醋,可大大降低血糖水平。如不习惯喝醋,最好饭前吃点放醋的凉拌菜。(内容来源:生命时报)

   醋泡花生米:将花生米浸泡于食醋中,24小时后食用,每日2次,每次10~15粒。长期坚持食用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是辅助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内容来源:广州日报)

  便秘用陈醋 胜过药无数:每天早晨空腹饮一汤匙陈醋,越陈年的效果越好,然后紧跟着喝一杯常温开水。如果开始的时候不习惯喝醋,没有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先在陈醋中兑一半蜂蜜。当排便慢慢正常后,醋的量可以减少,但一般不少于半匙。除了早晨空腹服醋以外,便秘者也可在每餐汤菜中放一汤匙陈醋,同样能治便秘。但需注意的是,此法不适合有胃溃疡及胃酸过多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不吃含淀粉的食物,空腹食用大量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会白白浪费,也不利于胃肠健康。 高蛋白食物并不是牛奶、豆类,而是肉类和鱼类。肉类和鱼类几乎不含碳水化合物,...
2009-01-13 14:46:59
荔枝葡萄直接冷冻后变成无添加剂的天然雪糕,毛豆配雪碧葡萄干配西瓜乱点鸳鸯谱也能出美味,炎炎夏日,各地气温持续爆表,每个人都在研究怎么消暑快速舒服,如果在你的词典...
2017-11-03 19:01:06
目前市面上的补钙产品五花八门,广告也是吹的 天花 乱坠,我们要怎么去选择补钙产品呢? 目前市面上的补钙产品主要分为无机钙和有机钙,无机钙以碳酸钙为主,有机钙以氨基...
2009-11-04 18:28:01
不同的食物会对健康产生不同的影响。美国知名营养专家斯蒂文普拉特博士等人通过总结多项研究发现,有一些食物能让我们少得病,著有《超级食物》一书。台湾《康...
2017-07-09 17:29:39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 加利福尼亚大学基尔斯滕比宾斯博士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报告称,如果美国人平均每天少吃3克盐,每年可以减少6.6万起 中风 和9.2万个死亡病例,...
2010-02-02 17: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