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健康饮食 >正文

美专家称吃冷西瓜不利健康 或致胃肠功能紊乱

2018-01-04 17:07:0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最近,美国《厨房博士大参考》的作者约翰拉普马博士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西瓜最好放在室温下。

  一、常温时西瓜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比冰镇西瓜要高出40%和139%,而这些营养要素是具有抗癌作用的抗氧化剂的组成成分。

  二、表面上看,放入冰箱是为了西瓜保鲜,殊不知这会让西瓜提前“衰老”。冰箱里含有厌氧菌,随着时间的延长,厌氧菌的数量会越来越多,附着在切开的西瓜瓤上,会破坏西瓜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三、冰过的瓜瓤还可能会让胃肠功能好的人,出现胃肠功能紊乱、腹泻等症状。

  四、西瓜属于含水量较多的水果,长时间冷藏会使水分大量蒸发,带走营养成分。因此,建议人们吃多少买多少,夏令果蔬越新鲜营养就越好,对人体的副作用也就越小。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许多人习惯将买回家的蔬菜浸泡在水中,一泡就是一两个小时,以为浸泡时间越长,农药就去的越干净,其实这种方法并不科学。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姜微波告诉《生命时报》...
2009-07-19 15:56:08
我们都知道阿胶虽然不是百病皆治的灵丹妙药,但是阿胶与人参、鹿茸在中医中药中被称为滋补三大宝。阿胶能起到治病和保健的功效,而且有有病治病,无病强身的作用,但是要知...
2017-06-13 11:00:14
炎热的夏季,让人心生烦躁,脾气也变的大了起来,而且由于天气的因素人们的食欲也有所下降,所以就需要调整餐桌上的食物,不仅要滋补身体还要接触夏日的暑气,去除烦躁,那...
2017-11-03 18:27:15
如果你认为每天早餐的时候喝上一杯橙汁是一天健康的开端,那么就要重新考虑一下了。最新研究显示,葡萄汁给你的身体带来的益处比橙汁更大。 科学家不久前首次完成了对13种...
2009-07-19 16:15:19
美国科学家近日开具了预防 肺癌 的绿色处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近日报道,多吃绿叶蔬菜和多喝绿茶有助于预防肺癌。这项研究刊登在了最新一期的《癌症研究》上。 研究发...
2010-02-02 18: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