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保健指南 >正文

六种人冬季锻炼须防伤身

2010-02-02 17:14:5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冬季健身,以下六种人须防运动损伤,否则也许不是健身,而是伤身。

  长期不运动的人:有的人长期不运动,但是会觉得,我来健身馆如果不加大运动量,就没有意义。其实这是错的,这样做很可能会给身体造成损伤,要量力而行。

  长期坐办公室的人:长期坐办公室的人,肌肉处于一种僵硬状态,颈椎、腰椎和膝关节都容易出现肌肉劳损的问题,有的还有经脉粘连的问题。此外,这些人的关节力量也普遍较差,所以不建议一开始就做大重量的力量练习,大运动量只是雪上加霜。办公室一族最好坐一个小时就站起来走一走,望望远处的楼房,做做健身操、早操等。

  长期开车的人: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长期开车的人膝关节和踝关节都比较僵硬,如果拉伸运动做得不充分,就可能会拉伤或抽筋。有一位司机因为长期开车,一只腿的肌肉已经萎缩,所以一些运动就不适合他做。建议司机朋友在工作的间隙,每隔1小时休息5~10分钟,进行散步、慢跑或做体操。

  身体某些关节出现了炎症的人:比如关节炎,即使已经痊愈了,在冬天做运动也是要特别注意的,一些大重量的力量练习就不合适。骑自行车是一个不错的方法,既不让关节负重,又能增加关节的运动量,促使炎症好转。

  关节部位受过损伤的人:一位健身者曾经出过车祸,造成关节部位的损伤,好了之后以为没事了,结果健身时又感到不适。因此,如果有过关节损伤的经历,一定要提前告诉教练,提前获知哪些拉伸动作是不能做的。

  产后妈妈:一般来讲,产后半年是开始瘦身的最好时机,但是一定要特别注意运动的内容和强度,一些超负荷的拉伸运动就不适合这类人群。运动量不很大的健身操、游泳、散步、简单的脚踏车练习,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美国 研究 人员发现,婚姻不幸福的女性更容易患 高血压 ,患心脏病的风险也比其他女性高。 代谢紊乱 美国犹他大学心理学教授蒂姆史密斯带领研究小组对300名结婚20年以上的...
2009-03-07 15:03:48
虽然在北方的大部分地区,方便实用的室内暖气可以让人们忽略霸道的寒冬。但对许多不能时时享受暖气的人来说,寒冷如影随行,只能借助于一些贴身保暖用品,如热水袋、电暖宝...
2010-02-02 16:55:43
CCTV《东方时空》2月12日播出节目《工作压力是影像国人健康的主要原因》,以下为节目内容。 演播室主持人 董倩: 从今天开始的这一周就是狗年的最后一周了,按照我们国家的...
2007-09-28 11:22:49
岁末年初,很多上班族在网上发出这样的感叹:龙年过去了,职位没升,工资没涨,进步最大的就是自己的体重!这话看似调侃,实则反映出了职场人的一大健康隐患过劳肥。近日,...
2017-07-13 16:26:23
对丈夫疑神疑鬼,导致婚姻亮红灯,接受心理咨询,才知道缺乏安全感,是由于童年时代没有得到父母的关爱。昨日,詹女士在武汉市心理 医院 心理门诊寻求帮助后,心理 专家 深...
2009-03-07 15: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