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保健指南 >正文

13个适合上班族的保健小动作

2010-02-02 16:44:0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忙碌的上班生活就没时间做运动吗?其实,忙里偷闲,小小的运动也能获得好的保健效果喔!如下这13款耗时少、动作小的健康妙招,对于疏缓疲劳非常有效,快来试试吧!

  1.拍脑袋:双手捂住耳朵,再用手指尖轻拍脑袋10-20次,可促进大脑血液循环。

  2.扯耳朵:右手经过后脑勺,往下扯动左耳垂;随后,左手经过后脑勺,往下扯动右耳垂,每次做10-20次。

  3.炼眼:双眼远眺窗外的景观,眼睛用力向下眨,可舒缓眼睛晶状体的疲劳。

  4.转颈:脖子左左、右右、前前、后后,顺时针转动,再逆时针转动,可放松颈部紧张神经。

  5.按肩:肩周的最疼点,可采用压抓揉的手法,可缓解痛楚。

  6.搓脸:双手相互搓热后,搓脸,使脸部发热,可起到活血的效果。

  7.伸懒腰:反复数次。

  8.手臂牵引:双臂过头,扶住墙壁或办公桌向下压,可拉伸、牵引劳累的肌肉。

  9.搓肚:手掌搓肚皮顺时针转动,再逆时针搓动,可帮助消化。

  10.腹式深呼吸:平时我们采用的胸部呼吸,可采用腹部深呼吸,一舒一张。

  11.提肛:肛门缩起,放松,可防止痔疮等疾病。

  12.走动:起身走动一下,比如上厕所去离自己最远的那间(可以上下楼奔波再好不过),部门沟通尽量走去身边说,少用电话和聊天工具。

  13.爬楼梯:不坐电梯,上下楼梯独自完成。 (来源:哈尔滨日报)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脚跟疼也是更年期预兆 提起更年期这三个字,人们就会很习惯地想到情绪暴躁、喜怒无常之类的字眼,似乎更年期的症状主要就是精神方面的异常变化。而最近的研究发现,很多更...
2009-02-05 17:04:26
运动是生命存在的特征,正常人体的每一个细胞,无时不在运动。利用运动来强身,以求延年与长寿,在我国历史悠久。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已有导引术,后汉时期名医华佗倡导的五禽...
2017-07-13 16:36:11
很多人生活中都有抖腿的习惯,这一动作常被视为不雅和缺乏修养,被人们避讳和反感。但凡事都有两面,对于老年人来说,抖腿却能促进血液循环,对养生大有裨益,建议更多的老...
2018-02-17 17:29:06
什么样的性格得什么样的?R残砟慊峋醯谜獠豢伤家椋??萦⒐?睹咳沼时ā?月23日报道,新的研究表明,性格特征的重要性超乎想象,对一个人将来的健康状况起到关键作用。 人们一...
2008-06-30 14:24:18
进入E时代,高效率和快节奏成了现代办公的主流。然而不少长期面对电脑的青年人正过早地出现生理上衰老、体质上衰退和心理上衰弱的现象。电脑办公族该如何应对这种早衰综合...
2007-09-28 11: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