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女性经常喝啤酒 骨骼会变强壮

2009-11-06 23:27:4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据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喝啤酒的女性的骨骼会变强壮,从而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科研人员将其研究成果发表在权威学术杂志《自然》上。

  研究者咨询了1700名平均年龄48岁的健康的女性,了解她们喝酒的习惯。并对她们进行超声波扫描,结果显示喝啤酒的女性手部骨骼更加紧密。之所以选择她们的手部是因为手指骨骼一般是最早出现骨质疏松症的。

  研究结果显示,少量饮用啤酒也能保持骨骼健康。科研人员发现喝啤酒较少的女性(每天少于一品脱)与中度饮酒的女性骨骼状况一样良好,这说明即使喝少量啤酒也会预防骨质疏松症。

  对于啤酒能保持骨骼健壮的原因,科研人员解释说,啤酒中含量很高的硅会减缓骨质疏松的速度,加快新骨骼的形成。而且,啤酒中还富含有助于保持骨骼健康的植物雌激素。

  西班牙的研究者说:“硅在骨骼形成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在西方的饮食结构中啤酒被认为是硅的最重要摄入源。”不过研究发现,喝葡萄酒无助于防治骨质疏松症。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最近,爱美女士中开始流传一种生理期减肥法,她们认为在经期减肥最有效。这样一来,每月一次让人烦恼的倒霉事竟成了不少女性朋友开心期待的日子,并把月经后的一周称之为减...
2009-11-06 23:09:48
导语: 身体体向你发出的14个预警信号,看看你有没有出现下面的情况。 视力减退? 1、视力减退? 眼睛经常发烧,眼角干涩,看不清东西,这可能是肝脏功能衰弱的先兆。如果按...
2009-01-13 14:33:08
子宫癌盯上青春少女 现代医学证明,青春期少女(20岁以下)所患的子宫颈癌,与其早婚、过早地开始性生活(18岁以下)以及同多个男性发生性关系等到因素有关,特别是与性生活不...
2009-02-05 17:13:42
性生活 作为人类传宗接代的惟一手段,千百年来,它不仅赋予夫妻生活一种浪漫甜蜜的情调,而且也滋润着夫妻之间相德以沫的深厚情义。然而,任何事物的存在都必须遵循客观规...
2009-03-08 11:13:08
张女士妊娠已超过预产期,至今小家伙仍按兵不动。别人都很着急,可她婆母却说,女孩懒月,到时生的一定是女孩,要媳妇在家等着,没事。不仅她婆母这样说,许多老人都这样认...
2018-02-15 16: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