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经期保养:经期不适要调节

2009-11-06 23:22:5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作为一个女人,“好朋友”是甩也甩不掉的包袱,看来只有与它友好相处,遇到问题时把痛苦指数减到最低,让自己在那几天也有好心情,这才是最聪明的做法!

  女人,在自己特殊的日子里更要好好的照顾自己。

  专家谈经期保养

  广东省中医院著名药师佘自强主任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专访时建议:经期来之前和经期期间不要吃寒凉的东西,寒凉东西包括青菜汤、雪糕之类的冷饮。吃寒凉的东西经期就会缠绵不断的,就是本来是3—4天,可能会拖到6—8天,一次一次这样拖就会打乱月经。还有就是不要吃过燥热补血的东西,比如鹿茸、阿胶等等,不然月经量会很大。

  经期后一定要调节好,这种调节在解放后都作为一种糟粕都没有人关注了。我们很多老中医都主张恢复经期后的这种调节。如何调节呢?身体能够受热的就用当归、红枣、鸡蛋茶,不能受热的,就阿胶、红枣、鸡蛋茶,稍微低一点。实在受不了热的,特别是南方的气侯,经常吃一点都会上火的,就宜用桑寄生、红枣、鸡蛋茶。方法都是一样的,把鸡蛋煮熟后把壳去掉,放进去煲里跟药材一起滚,然后把药材捞起来去掉,加一些红糖进去。这样对经期的调理很好的,大概是经后连续3—4次就可以的了。

  如果有痛经的现象就用益母草或者艾草煲红枣、鸡蛋,红枣去核,加一点红糖。这样调节以后,上了年纪以后脸色就不会发黄,或者精神不会颓废。整个人的生理才不会乱。

  来源:家庭医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太紧的小裤裤会让女人暗伤 1.不宜穿太紧的内裤 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内裤穿得太紧,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使这一区域污垢(多为肛门、阴...
2008-12-29 13:14:04
马伊琍 柯蓝 陈冲 震撼代言粉红丝带 《时尚健康》:用我们的身体搭建成一座特殊的粉红丝带 粉红丝带我们一起来! 粉红丝带运动 2003年10月,《时尚健康》作为媒体发起者率...
2008-09-25 14:17:46
若问,男人最爱女人身上哪个地方,也许很多男性都会私下想是女人的私处吧;若问女人自己最爱身体哪个地方,也许大多数女性都选择自己的乳房.恰恰是这样,本该最关爱自己的...
2009-03-14 11:27:20
夏天的T恤越来越短,有部分爱美的女性,觉得脐屎很碍眼,经常会想着办法去掏和挖,但是脐屎完全不需要刻意去掏,掏多了,或者清洗不当,反而容易掏坏了。因为抠肚脐容易弄...
2017-06-05 09:27:39
都说 运动 可以减肥,这可不是绝对的!近日,美国《塑性》杂志就撰文指出,三类运动会让人越练越胖。 大运动量的运动 1.大运动量的运动。 如果运动量过大,人体所需的氧气...
2009-11-06 22:4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