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女性健康 >正文

警惕:经期减肥 最终无效

2009-11-06 23:09:4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最近,爱美女士中开始流传一种“生理期减肥法”,她们认为“在经期减肥最有效”。这样一来,每月一次让人烦恼的“倒霉事”竟成了不少女性朋友开心期待的日子,并把月经后的一周称之为减肥“黄金周”。

  观点

  经期减肥瘦身效果最明显


  前两天,记者参加大学同学聚会,女同学们看到彼此日益发福的体形,话题自然转到减肥上。

  身材保持很好的李丽成了大家谈论的焦点,她的一句话更是引起了关注。“可以试试经期减肥,这个时候减肥效果最好,我们俱乐部的人都在坚持”。

  李丽说,月经期减肥需要有耐心,在月经的前一周,属于瘦身福利周。这个时期,可以随便吃,包括吃牛肉、巧克力等高热量食物也可以毫不忌讳;月经后一周属于瘦身黄金周。这一周,要特别注意饮食,要做有针对性运动,减肥效果又快又明显。

  反对

  经期,平衡饮食就是减肥


  李丽的“妙招”得到了一部分女同学的认可,但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女同学,对这个看法提出了反对意见,她们表示,这种做法最容易半途而废。

  有几个同学表示,她们的“好朋友”要来的那几天,有特别想吃甜食的冲动,并且食欲旺盛,特想大吃特吃,等经期结束后,就会发现体重总要增加一些。

  她们认为经期管好嘴巴,做到平衡饮食,其实就是减肥了。

  专家

  经期减肥,减的不是脂肪是水分

  生理期间瘦身真的很有效果吗?河南省人民医院妇科主任魏丽表示,女性月经前后,身体出现1公斤左右的增减,完全是正常的现象。

  魏丽说:“月经期间,女性身体可能会出现水纳滞留的现象,但是各项机能并不会出现多大变化。”

  对于利用月经期减肥的说法,魏丽表示,目前,医学上对此并没有理论上的支持。

  河南省武警医院妇科在线专家医师也表示,女性月经期间减肥不科学,方法不当,还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生育。

  郑州市一家减肥中心医师朱凤玲说,若在生理期继续进行平常减肥的程序,效果与平常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但是为了健康,不提倡月经期间减肥。

  朱凤玲表示,减肥若要减到脂肪,最好的方法还是少吃多动,减少脂肪堆积。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女人的理想往往是要很多很多爱,很多很多钱,很多很多健康。 在通往理想的路上,她们第一紧要的事,就是跟自己的体重较真。为了追寻画报上那些拜PS所赐、而人力无法企及的...
2009-11-06 23:22:23
这是一种男人一辈子都理解不了的痛,它来自我们的身体深处,一个叫做子宫的特殊器官。 痛经 不仅仅是痛,随之带来的还有身体和精神损失,对于精明的贪女来说,当然不会逆来...
2009-02-25 13:00:13
血足,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很多女性为了追求面容靓丽,十分重视养血,但是近日却有专家指出,有时候面色红润很有可能是疾病征兆哦! 常言道:面色红润万人迷!面...
2017-06-05 09:18:45
导语: 女性到了中年以后,在性生活中往往出现疾病的红灯。只要女性时时注意,处处留神,及早发现,早期治疗,便能消除病痛,恢复身体健康,过上正常的性生活。 胸部健康 ...
2009-02-05 16:52:05
外阴 瘙痒 在 妇科 临床上极为常见,在青、中、 老年 妇女中都可能发生,常发生在阴蒂和小阴唇周围,亦可延及大阴唇、会阴或肛门附近,绝大多数为阵发性,少数亦可表现为持...
2009-03-14 11: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