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保健指南 >正文

按摩脚底或梳头可以缓解压力

2009-07-19 22:16:2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大脑和心脏之间存在反馈回路,大脑的学习、情绪及记忆等区域与心脏的跳动密切相关,精神压力会导致大脑调节心脏的功能失去平衡,进而增加了患者患上心脏病猝死的几率。情绪紧张和精神压力会对心脏造成冲击,使血液涌向心脏,血压猛然上升,心律失常,并将导致患者猝死。  

  不过,目前医学界还没有把过度压力称之为“病”,但是过度的压力其实会对人体造成很多伤害,是一种隐形的“疾患”。

  江苏省外治法研究中心针灸推拿科的戴奇斌主任介绍说,通过按摩可以帮助人放松精神压力,上班族不妨在办公桌或家里的写字桌下面放一个网球。在休息时,脱下鞋把脚放在网球上来回移动揉搓,这样有助于缓解工作带来的疲劳,并且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

  梳头也是种不错的缓解压力的方法,头部的许多经穴受到梳具的刺激,经络会更加畅达。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驼背是老年人极为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给老人身体、心理都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其实,如能进行一些有意识的防驼背锻炼,老人便可以轻轻松松防驼背。 老人可以坐在靠背椅上,...
2017-07-13 16:27:04
1、定时排便很重要 要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排便时间(最好晨起或早饭后,因为此时直肠反射较活跃),到时候不管有无便意,都要按时如厕,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形成定时排便的条...
2017-06-25 18:42:35
今年1月2日上午起床关手机时(手机离床约1米),突然觉得右背肩胛骨近脊椎处有些痛,休息一天后感到还有轻微疼痛,不过不影响做俯卧撑。我平时少运动,也没有受过伤。请问...
2017-07-13 16:38:51
在《牙好,身体就好》一书中,作者程真伟写到,对于牙齿的关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物质生活的品质和健康质量,牙齿保健是一种健康理念,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这句话与时尚...
2009-07-19 22:22:24
些源于耳、鼻、咽喉、牙齿等器官的噪音,起初可能是机体保护自身的反应,但超过生理限度便成了疾病的表现。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几种常被听到的人体噪音。 咳嗽 当食物呛入气管...
2017-05-31 19: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