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其它 >肿瘤科 >正文

骨外尤文氏瘤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9-04 17:35:1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骨外尤文氏瘤是组织学上同骨尤文氏瘤一样,而发生于软组织中的肿瘤。

骨外尤文氏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骨外尤文氏瘤的病因尚不清楚,但是,某些因素如放射性因素已被发现易诱发这类恶性肿瘤;许多遗传因素目前也认为可产生骨外尤文氏瘤。

骨外尤文氏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多见于青壮年,85%在20~30岁,男女发病率相近,发生部位多数见于四肢及脊柱旁软组织。肿瘤生长快,切除后易复发,往往早期即转移,多见于肺和骨内。肿瘤呈不规则结节状或分叶状,往往与邻近组织紧密粘连,质软而脆。

骨外尤文氏瘤应该做哪些检查?

  1.肉眼所见 切面褐色,可有广泛的出血、坏死、境界不清、包膜不完整。

  2.镜下所见 均匀的小圆细胞,胞浆少,境界不清,排列紧密,胞核圆形,核膜清楚,染色质细颗粒状,可有嗜酸性小核仁,核分裂像较少。

骨外尤文氏瘤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鉴别诊断需要与皮质旁骨肉瘤鉴别:X线片上肿瘤与骨膜连续的病变可见。组织学上可见到骨皮质的病变。骨膜型骨肉瘤:X线片上可以见到骨皮质的病变,髓腔内无病变。

骨外尤文氏瘤应该如何预防?

  无有效预防措施,争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骨外尤文氏瘤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骨外尤文氏瘤会产生压迫和转移。

骨外尤文氏瘤应该如何治疗?

  由于肿瘤呈浸润性生长,施行肿瘤广泛切除术不易做到,术后极易复发,加之早期又常发生肺转移,故此肿瘤单纯依靠外科手段很难控制。而此瘤对化疗、放疗敏感,其治疗应以化疗、放疗为主。一旦病理诊断明确,首先应尽快开始全身化疗,我们的经验,直径10cm左右的肿瘤,1~2次化疗后即可完全消失。所用化疗多常用阿霉素、环磷酰胺、长春新碱等,已经施行手术切除的病例,除化疗外,手术部位辅加放疗是妥当的。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骨化性纤维瘤是先天性结构不良,由纤维性和骨样物质组成,几乎只发生于胫骨,有时可发生于腓骨,本病常合并胫骨前弯,其病程是一错构瘤的病程。本病是与纤维结构不良不同的肿...
2009-09-04 17:22:19
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malignant fibrous histiotoma,MFH)多发生于深层软组织,首先由OBriea和Stoat所报道,原发于骨内者甚为少见。1972年Feldman和Norman提出将此瘤作为一...
2009-09-03 23:04:09
胰岛细胞类癌(Carcinoid)是起源于EC细胞的肿瘤,具有分泌5-羟色胺(5-HT)或5-羟色氨酸(5-HTP)等激素的功能,部分病人在临床上可出现类癌综合征(Carcinoid syndrome)...
2009-09-04 22:01:50
非霍奇金淋巴瘤(NHL)为位于免疫系统的包括淋巴结,骨髓,脾脏和消化道的淋巴样细胞恶性单克隆增殖.非霍奇金淋巴瘤(NHL)病理学分类仍在研讨中,并不断反映出对本异质性疾病的细...
2009-09-03 22:46:59
脑膜瘤(Meningiomas)很常见,占颅内肿瘤的15.31%,仅次于胶质瘤。成年较多,老年与儿童较少,婴幼儿更少。女性稍多于男性,脑膜瘤原发于蛛网膜内皮细胞,凡属颅内富于蛛网膜...
2009-09-04 19: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