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五官科 >耳鼻喉科 >正文

先天性小喉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31 15:16:4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新生儿声门前后径为7mm,后端横径4mm。若前者小于5mm,后者小于3mm,视为先天性小喉。先天性小喉的内部结构正常,但因喉腔窄小,严重者常不能维持正常通气量。

先天性小喉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本病为先天性疾病,无明显病因。

先天性小喉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直接喉镜检查可见喉部各结构皆较小,声门短而窄。颈部触诊甲状软骨亦较正常者为小。

  喉略小者,一般无症状,如有炎症则可引起喉阻塞。明显小者,出生后即有喉鸣和呼吸困难,症状与声门下狭窄相似。

先天性小喉应该做哪些检查?

  直接喉镜检查可见喉部各结构皆较小,声门短而窄。颈部触诊甲状软骨亦较正常者为小。

先天性小喉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本病需与声门下狭窄相鉴别。

先天性小喉应该如何预防?

  本病无有效预防措施,早诊断早治疗是本病的防治关键。

先天性小喉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明显小者,出生后即有喉鸣和呼吸困难。严重者常不能维持正常通气量。

先天性小喉应该如何治疗?

  无症状者不需治疗,但应注意预防感冒和其他疼痛。如有呼吸困难者,应行气管切开术,术后应多次堵管,尽量使其经喉呼吸,以促进喉部的发育。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在喉腔间有一先天性膜状物,名为先天性喉蹼,大者可占喉腔之大部称为喉隔。其发生原因与胚胎发育异常有关,当胚胎30mm时,原声门杓间的封闭上皮开始吸收,重新建立管道,若吸...
2009-08-31 15:42:59
创伤性鼻出血是因各种外力因素引起的鼻出血,是一种常见的鼻部疾...
2009-08-30 22:08:56
阿斯匹林不耐受三联症(aspirin intolerance triad)或称Wiolal综合征(Wielals syndrome),是一种原因不明的呼吸道高反应性疾...
2009-08-30 21:06:31
咽角化症(keratosis of pharynx)为咽部淋巴组织异常角化,多发生于腭扁桃体及舌扁桃体,咽部其他部位的角化病变较少见。本病多发生于30岁以前的青年,病因未明,以往多认为...
2009-08-31 16:13:28
本病为非季节性鼻炎,可以是变应性的也可能不是变应性,有时并发鼻窦炎,鼻息肉,或对阿司匹林和其他非类固醇抗炎药敏感。 常年性鼻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由常年致敏物引起...
2009-08-30 22: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