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五官科 >眼科 >正文

先天性青光眼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9 21:28:2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1,婴幼儿性青光眼:是先天性青光眼中最常见的一种,可能属于原发性或继发于其他眼部或全身先天异常的疾病。

先天性青光眼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由于胚胎期前房角发育异常,阻碍了房水排出所致的疾病,1/3出现于胎儿期,出生后即有典型体征,2/3出现于出生后,其发生率为1:5000~10000;60%~70%为男性;64~85%为双眼。常见者有两类:一类不伴有其它疾病,一类伴有其它疾病,如风疹,无虹膜症,Marfan综合征等。

先天性青光眼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1、患儿常哭闹,有较重的怕光、流泪及眼睑痉挛。

  2、角膜呈雾状混浊,直径扩大一般超过11毫米,重者后弹力层有条状混浊及裂纹。

  3、前房甚深。

  4、瞳孔轻度扩大。

  5、眼底:晚期者视盘苍白并呈环状凹陷。

  6、眼压甚高。

  7、眼球扩大。

先天性青光眼应该做哪些检查?

  检查发现角膜呈雾状混浊,直径扩大一般超过11毫米,重者后弹力层有条状混浊及裂纹;前房甚深;瞳孔轻度扩大;眼底:晚期者视盘苍白并呈环状凹陷;眼压甚高;眼球扩大。

先天性青光眼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时,伴有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等,有时忽略了眼部症状,而误诊为急性胃肠炎或神经系统疾病。急生发作期又易与急性虹膜睫状体炎或急性结膜炎相混淆

先天性青光眼应该如何预防?

  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特别是有青光眼家族史的40岁以上的人,应定期做眼科检查。注意休息和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和情绪激动。阅读或从事近距离工作者,光线要充足。 青光眼怎样治疗? 青光眼的治疗必须遵医嘱。早期青光眼可用降压药物(局部滴药或口服)治疗。如眼压不能用药物控制,则必须施行手术治疗。

先天性青光眼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一般行青光眼手术后出现并发症,如前房出血、前房形成延迟或无前房、继发虹膜睫状体炎、恶性青光眼等

先天性青光眼应该如何治疗?

  药物治疗无效,一经确诊应立即手术治疗,尽量争取早日挽救视功能,病程越短,效果越好,在一岁以内手术者,约80~85%均能收到良好疗效。手术前应详细查体,因为这类患儿常合并有全身及眼部其他发育异常。青少年性青光眼(juvenile glaucoma),可先用药物治疗(同开角型青光眼),如药物治疗无效时,可考虑小梁切除术,小梁切开术等球外引流手术。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眼眶骨折可单独发生,或与其他颌面骨骨折同时发生,如颧骨骨折、额骨骨折或上颌骨Le FortⅡ,Ⅲ型骨折等。临床上遇到的眶骨骨折有眶底骨折、眶上缘骨折,眶顶骨折和眶内、外侧...
2009-08-28 23:16:23
角膜上皮部分剥脱,呈卷丝状,一端附着在角膜表面,另一端游离的状态,称为丝状角膜病变(filamentary keratopathy)。 丝状角膜病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可能与下列因素有...
2009-08-29 16:04:23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简称AHC)是新发现的一种眼病,系有肠道病毒70型所引起,现已波及世界各地,成为目前人类最常见的眼病之一,本病具有发病快、传染性强并可并有结膜下出血...
2009-08-28 22:55:52
青光眼性视神经萎缩,视乳头凹陷及青光眼性视野缺损常常归咎于眼压升高这一概念已使人们产生怀疑。因为一些病人无高眼压也发生了这些变化。这一情况首先由von Graefe(1857...
2009-08-28 21:38:09
本病(retinal periphlebitis)亦称青年复发性视网膜玻璃体出血,由Henry Eales于1882年首先阐明玻璃体保积血与视网膜静脉的关系,并予以详细报导,故又名Eales病,多见于20...
2009-08-29 16: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