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五官科 >眼科 >正文

恒定性外斜视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8 21:54:1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随着间歇性外斜视的进展,外斜突变为恒定性,即经常处于外斜状态。可以为交替性,即交替性外斜视,或一眼有注视倾向。如果外斜开始于视觉尚未发育成熟期,可以是单眼注视并有弱视。在大多数患者,外斜是由于间歇性外斜失去代偿而引起的,这些患者,一般无弱视。

恒定性外斜视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可以是间歇性外斜视失去代偿,或一眼视力不好而发生外斜,即知觉性外斜视;或婴幼儿内科,手术做得迟,没有融合,而逐渐发展成外斜。  在大多数患者,外斜是由于间歇性外斜失去代偿而引起的。

恒定性外斜视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恒定性外斜视的临床表现,取决于其病因。可以是间歇性外斜视失去代偿,或一眼视力不好而发生外斜,即知觉性外斜视;或婴幼儿内科,手术做得迟,没有融合,而逐渐发展成外斜。

  应行全面检查,测量看远及及看近斜视度,A-V征及侧位非共同性,此点很重要,因为有过短危险,检查注视性质,眼状肌麻痹验光,有无弱视。

恒定性外斜视应该做哪些检查?   

  应行全面检查,测量看远及及看近斜视度,A-V征及侧位非共同性,此点很重要,因为有过短危险,检查注视性质,眼状肌麻痹验光,有无弱视。

恒定性外斜视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恒定性外斜视和间歇性外斜视可能是外斜视发展的不同阶段。恒定性外斜视可能是间歇性外斜视发展的结果。恒定性外斜指的是,无论何时,某一只眼总是处于偏斜状态。通常幼年发病,有的是间歇性外斜视发展而成。发病早而愈后差,常常因为双眼视觉遭到破坏,而形成立体盲。需要尽早手术矫正斜视,不要延误手术时机,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如果是间歇性外斜发展而成的恒定性外斜,愈后较好,因为在斜视恒定之前,已经建立双眼单视,手术矫正后可重新获得完好的双眼单视。

  两者的鉴别对手术时机的选择至关重要。

恒定性外斜视应该如何预防?

  斜视患者双眼视轴不平行,导致双眼融合功能障碍,立体功能的破坏,也就缺乏精确的定位能力和手、眼、脑的灵活配合能力。所以不能从事精细作业的工作。

恒定性外斜视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有单眼注视倾向,且有弱视。

恒定性外斜视应该如何治疗?

  1、矫正屈光不正 远视+2.00D+3.00,可酌情不给,+5.00D+6.00可酌情减少2~3D,无论远视散光或近视散光应矫正。

  2、治疗弱视。

  3、正位视训练。

  4、手术治疗 年龄超过6个月的患儿,如有恒定性外科,应手术治疗,主要目的是尽可能恢复双眼单视,如一只眼弱视,建立双眼视无望,则手术目的仅为美容,术前勿需做其他治疗,随年龄增长,外斜有加大趋势,手术可在12岁以后做。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干燥性角膜炎除了原发性泪液分泌不足外,还可见于以下几种情况:1、慢性病如内分泌疾...
2009-08-28 21:50:48
特发性葡萄膜大脑炎又称色素膜一脑膜炎,是Vogrt和Koyanagl(小柳)先后报告的以眼前节炎为主,伴有白发,疏发,皮肤白斑和听力障碍的综合病征。以后Harada(原田)报告以眼...
2009-08-29 21:16:43
青光眼睫状体炎综合征(以下简称青-睫综合征),也称Posner-SchlMsman综合征。由Posner及Schlossman于1948年及1953年详细全面地阐述了本...
2009-08-29 15:44:21
血管性疾病引起眼球突出者较少见,间歇性眼球突出症(intermittent exophthalmos)多为单侧性,左眼发病率高于右眼,男性病人多见 间歇性眼球突出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突...
2009-08-28 22:45:03
本病所以少见,是由于:①泪腺位于眶上缘下,受其严密保护不易遭受外伤,而且腺的排出管口向下,不易为结膜囊上午受感染而受者。②泪腺排泄系统周围的淋巴网状细胞对细菌及病...
2009-08-28 2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