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外科 >外伤科 >正文

头外伤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6 16:05:4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头皮裂伤多由锐器或钝器致伤,裂口大小,深度不一,创缘整齐或不整齐,有时伴有皮肤挫伤或缺损,由于头皮血管丰富,血管破裂后不易自行闭合,即使伤口小出血也较严重,甚至因此发生休克。

头外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外伤引起。头皮撕脱伤多因头皮受到强烈的牵扯所致,如发辨卷入转动的机器中,使头皮部分或整块自帽状腱膜下层或骨膜下撕脱,损伤重,出血多,易发生休克。

头外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头皮裂伤多由锐器或钝器致伤。裂口大小,深度不一,创缘整齐或不整齐,有时伴有皮肤挫伤或缺损,由于头皮血管丰富,血管破裂后不易自行闭合,即使伤口小出血也较严重,甚至因此发生休克。

头外伤应该做哪些检查?    

    常规物理检查: 

    血常规; 

    尿常规; 

    便常规; 

    生化全项; 

    心电图;胸片等。

头外伤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与颅骨损伤、头皮血肿鉴别。

头外伤应该如何预防?    

    注意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头外伤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如休克、贫血、感染等。

头外伤应该如何治疗?    

    头皮裂伤急救时可加压包扎止血。尽早清创,除去伤口内异物,止血,术中注意有无颅骨骨折及脑膜损伤之后缝合伤口。对有头皮组织缺损者行皮下松解术或转移皮瓣等方法修复。对伤后2~3日以上的伤口,也宜清创,部分缝合,并加引流。   头皮撕脱伤急救时,用无菌敷料覆盖创面,加压包扎止血;同时将撕脱的头皮用无菌纱布包好备用,争取在12小时内清创缝合。头皮整块撕脱者,可行小血管吻合,头皮再植,或将撕脱的头皮作成全厚或中厚皮片再植。小块撕脱可转移头皮。大面积的头皮,颅骨与脑膜缺损者可用带血管的大网膜覆盖创面,待肉芽组织生长后植皮。伤口感染或植皮失败者按一般感染创面处理。以后可在颅骨裸露区,每隔1厘米作深达板障的钻孔或将颅骨外板凿除,待肉芽组织生长后植皮。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最常见的眼外伤为异物对巩膜,角膜和结膜的损伤。虽然大多数异物伤较轻,但部分病例伤情严重,如角膜划伤合并感染。 异物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最常见眼表面损伤为接触镜所...
2009-08-26 16:14:39
眼球穿孔伤以敲击金属飞溅出的碎屑击入眼内最常见,穿孔伤的后果和功能恢复主要决于损伤的严重程度,其次为治疗是否及时、适当,以及有否严重并发症。 眼球穿孔伤是由什么原...
2009-08-26 16:11:49
手与外界的接触最多也最频繁,从而易受伤。骨科急诊病人中,手外伤约占就诊人数的四分之一,而手部开放性损伤又占手外伤总数的三分之二。手部损伤的防治是外科领域的重要课题...
2009-08-26 15:58:44
根据解剖特点,平战时鼻窦创伤机会以上颌窦最多,额窦次之,筛窦较少,蝶窦最少。鼻窦创伤时往往合并有颅脑、眼眶损伤,常伴有脑脊液鼻漏。 鼻窦创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鼻...
2009-08-26 15:36:44
脂肪瘤(lipoma)是起源于脂肪组织的一种良性肿瘤,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包囊,内有被结缔组织束分成叶状成群的正常脂肪细胞。有的脂肪瘤在结构上除大量脂肪组织外,还含有...
2009-08-26 16: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