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外科 >外伤科 >正文

开放性脑外伤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6 15:56:0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伤后脑组织与外界相通的颅脑损伤称为开放性脑损伤

开放性脑外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平时以非火器伤为多见,如刀、斧砍伤等,战时由各种火器造成。

开放性脑外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1.意识障碍:初期多有昏迷,但也时不出现昏迷,部分伤员尚可出现精神障碍。   

    2.生命体征:重型伤员,多数伤后立即出现呼吸、脉搏、血压变化。   

    3.眼部征象:可出现瞳孔散大、缩小或时大时小。   

    4.运动、感觉与反射障碍:取决于具体伤情。   

    5.颅内压增高:   

    6.脑膜刺激征:常因颅内出血、感染、颅内压增高引起,也应注意颅颈部伤的可能。

开放性脑外伤应该做哪些检查?   

    要迅速明确颅脑伤性质和有无其他部位的合并伤。强调头颅X线检查。对疑有颅内感染者,可进行腰穿和脑脊液检查。   

    对脑伤后存在的并发症尚可按具体情况选择诊断方法,包括脑超声波检查、脑血管造影、CT和MR脑扫描等检查。

开放性脑外伤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应与脑震荡等相鉴别,根据临床症状及体征不难鉴别。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腹部创伤的关键问题在于有无内脏器官的损伤,发果只有单纯腹壁外伤,对伤员生命没有多大威胁,而重要的是内脏损伤后所引起的大出血与休克,感染与腹膜炎,病情多危重,如不及...
2009-08-26 15:51:52
慢性单纯外伤性脊椎病性腰腿痛,除由急性外伤性腰背疼或脊柱骨折后遗者外,多由于异常体位连续弯腰或过度疲劳,腰骶或骶髂关节的韧带或骨质产生一种慢性累积性劳损,造成韧带...
2009-08-26 16:01:37
创伤性溃疡是指口腔内残根残冠,牙齿的锐利边缘、错位牙、不良修复体等长期慢性机械损伤形成的溃疡;或由长期咬腮,咬颊、咬唇等自伤性不良习惯造成的溃疡。溃疡的形状与刺激...
2009-08-26 15:38:25
最常见的眼外伤为异物对巩膜,角膜和结膜的损伤。虽然大多数异物伤较轻,但部分病例伤情严重,如角膜划伤合并感染。 异物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最常见眼表面损伤为接触镜所...
2009-08-26 16:14:39
腰腿痛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组症候群,可由多种原因引起。腰痛为多发病,常与腿痛同时存在,在体力劳动者中发生率较高,如搬运工,井下矿工、木工和汽车司机等。在部队,腰腿痛也...
2009-08-26 16: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