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消化内科 >正文

横膈下结肠嵌入综合征的病因症状预防治疗

2009-07-28 21:10:2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横膈下结肠嵌入综合征(Chilaiditi)系指结肠嵌入肝与横膈之间,而出现腹痛、腹胀及呕吐等一组症候群。

横膈下结肠嵌入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肝镰状韧带的先天性异常或膈有弛缓症、麻痹、运动障碍、结肠胀气、高度消瘦均可引起部分结肠嵌入到肝与横膈之间。可为一时性抑或持续性,儿童患者症状明显,成人常无症状。

横膈下结肠嵌入综合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表现为上腹部疼痛、胀满,平卧位后症状减轻或消失,可伴有肩痛、背痛、便秘及吞气等,偶有心绞痛样症样。

横膈下结肠嵌入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

  X线与B-型超声可显示膈肌与肝脏之间有积气的结肠及结肠袋影。

横膈下结肠嵌入综合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需与消化道穿孔及肝曲平卧、饮食综合征相鉴别。

横膈下结肠嵌入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

  预防本病应多进行体育活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横膈下结肠嵌入综合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本病易并发肠梗阻,肠扭转,膈疝等疾病。

横膈下结肠嵌入综合征应该如何治疗?

  本征通常勿需治疗,避免吞气过多及进食产气过多食物,疼痛发作时可平卧位以缓解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伪膜性肠炎(pseudomenbraneouscolitis)是主要发生于结肠的急性粘膜坏死性炎症,并覆有伪膜。此病常见于应用抗生素治疗之后,故为医源性并发症,现已证实是由难辨梭状芽孢杆...
2009-08-03 21:41:27
慢性胆囊炎系胆囊慢性病变,大多数合并胆囊结石,少数为非胆石性慢性胆囊炎。本病大多为慢性起病,亦可由急性胆囊炎反复发作而来。临床上可无特殊症状。 慢性胆囊炎是由什么...
2009-08-03 16:15:56
肠病性肢皮炎综合征(Enteropathic Acrodermatitis)是一种罕见的慢性皮肤病,1936年,首先由Brandt报告,故称Brandt综合征,1942年,Danbolt和Closs二氏又加以详细描述,故...
2009-07-26 19:05:22
细菌性痢疾(简称菌痢)又称志贺菌病,是由志贺菌属痢疾杆菌引起的一种肠道传染性腹泻,是夏秋季节最常见的肠道传染病之一。痢疾杆菌分为四个菌群:甲群(志贺氏痢疾杆菌),乙...
2009-08-03 23:48:43
腹腔动脉压迫综合征(Celiac Axis Compression Syndrome),是指由于腹腔动脉局限性狭窄,引起的内脏缺血,临床上表现为上腹部间歇性钝痛伴恶心,呕吐或腹泻为主的一组症状群...
2009-07-28 16: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