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消化内科 >正文

胆囊腺肌增生病的病因症状预防治疗

2009-07-26 22:34:4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为胆囊壁增生性疾病,女性多见。病因不明。病理改变为粘膜增生肥厚,罗-阿窦数目增多、扩大成囊状、穿至肌层深部,窦与胆囊腔之间有管道相连,形成假性憩室。肌层明显增生,胆囊壁显著增厚,囊腔变窄。假性憩室中充满胆汁,可形成结石。分弥漫型、节段型,局限型三型。

胆囊腺肌增生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该疾病病因目前仍不明。

胆囊腺肌增生病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类似慢性胆囊炎胆石症的临床征象。或无症状。或与胆囊结石并存。

胆囊腺肌增生病应该做哪些检查?

  胆囊造影、静脉胆道造影或ERCP等检查。弥漫型胆囊周围有一层环形点状影;节段型则呈葫芦形;局限型为圆形充盈缺损。

胆囊腺肌增生病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1.慢性胆囊炎

  2.胆石症

胆囊腺肌增生病应该如何预防?

  宜非手术治疗,调节饮食及消炎利胆等。症状重或伴结石者,可行胆囊切除。

胆囊腺肌增生病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1.继发性腹腔感染

  2.胆结石

胆囊腺肌增生病应该如何治疗?

  宜非手术治疗,调节饮食及消炎利胆等。症状重或伴结石者,可行胆囊切除。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结肠瘘是一种常见的外科病理状态,因各种原因所形成胃肠道之间的异常通道,肠管与其他空腔脏器之间或肠管与体表之间的病理通道,都属于肠瘘的范畴,若发生在结肠则称为结肠瘘...
2009-07-28 21:50:28
消化系癌伴血液病综合征系指消化系的某些癌肿,如胃癌、结肠癌、胰腺癌,肝癌及胆囊癌等,常伴有微血管病性溶血、血液细胞成份增多与减少所引起的类似于血液病的一组症候群 ...
2009-08-03 22:49:31
郎-奥韦综合征(Renda-Osler-Weber Syndrome)也称遗传性出血性毛细血管扩张症(Herediatary Hemorrhagic Telangiectasin),Babington...
2009-08-03 15:50:17
幽门梗阻为溃疡病最常见的并发症,多见于十二指肠溃疡,偶可见于幽门管或幽门前区溃疡。据统计在十二指肠溃疡中发生幽门梗阻者约占8%,而在胃溃疡中仅占2%左右。 幽门梗阻是...
2009-08-03 23:15:51
系各种原因引起的小肠消化,吸收功能减损,以致营养物质不能正常吸收,而从粪便中排泄,引起营养缺乏的临床综合征群,亦称消化吸收不良综合征。由于患者多有腹泻,粪便稀薄而...
2009-08-03 22: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