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为女性发声!VaVa毛衍七演唱电影《热搜》片尾曲《镜中人》

2023-12-14 15:40:2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近日,由忻钰坤导演,周冬雨、宋洋、袁弘、王皓领衔主演的电影《热搜》正在热映,影片选择了由VaVa毛衍七、艾热AIR、万妮达Vinida Weng共同创作演唱的歌曲《镜中人》来作为该影片片尾曲。

 

  歌曲《镜中人》去年首次在《中国说唱巅峰对决》被演绎,深刻的主题与精彩的演绎,触动了很多人,是不可多得的说唱口碑佳作。优秀的艺术作品总有相通之处,歌曲《镜中人》高度契合电影《热搜》的主题内容,直击社会现象,为女性发声。

 

  VaVa毛衍七的歌词饱含真情实感,表达坚定有力,“那些不敢想的新闻正在消灭你的胆量,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做到完美反抗”“太多的审视挑剔,你开始容貌焦虑,开始觉得自己优点都一般般”“去勇敢地做自己”……

 

  传递独立勇敢、保持自我、奔赴热爱的女性精神,是VaVa毛衍七音乐作品的鲜明特质。由万茜、刘敏涛、邢菲领衔主演,白客特别主演,湖南卫视、芒果TV双平台热播都市生活轻喜剧《女士的品格》,立足于“职场女性”话题,通过70后、80后和90后三代都市女性视角,诠释现代都市女性的生存品格。VaVa毛衍七为该剧献唱推广曲OST《只能》,“没人能轻易否决我的笃定”《只能》唱出坚韧的内心力量,也唱出女性的温柔强大。

 

  VaVa毛衍七还曾为郑恺、张国立、林峯主演的犯罪悬疑剧《也平凡》演唱主题曲。饱含情感和力量的歌词,搭配她辨识度和感染力极高的声音,痛快淋漓的说唱,黑白分明的立场,强有力地将与恶势力斗争到底的勇气和决心挥洒出来。

 

  “勇敢”一直是VaVa毛衍七重要的音乐创作主题之一,不久前,她刚刚举办了自己的勇敢世界巡回演唱会,首场在温哥华、多伦多,现场反响热烈。在微博文化之夜获评“微博年度文化音乐人”的VaVa毛衍七,将中文说唱的风潮带向北美,也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推广向世界。

 

 

  作为中文说唱领域有开拓性的说唱女歌手代表,VaVa毛衍七用个人经历诠释了自己的音乐,将其强大的精神内核注入其中,成名作《我的新衣》《Life's a struggle》中所承载的文化自信与人生能量,贯穿于她的创作始终。直到今天,《镜中人》仍然在发挥着巨大的精神能量,为女性群体受到的不公正对待发声,也鼓舞越来越多的女性勇敢做自己。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华语 Live 天王-林志炫 纵横华语乐坛 30 年 零瑕疵美声 展现唱功天花板 每个音符 每段旋律 每句歌词都力图完美 每一首歌曲都触动人心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蒙娜丽莎的眼泪...
2023-12-22 09:21:05
Hi 陌生人 纷繁世界游走在城市的角落 不经意的擦肩而过 相识同行 Hi 陌生人 或许我们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或许我们会成为一生挚友 让我们珍惜时光 轻吟高歌 Hi 陌生人 不论...
2023-12-29 11:08:18
梦不落空,爱在心中 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梦不落空:从籍籍无名到摇滚教父 1987年,一个其貌不扬的男人在工作之余和朋友组了一支重金属乐队,彼时正在舞台上卖力表演的他...
2023-12-20 14:47:23
倾听常在心中的歌 歌唱传奇不老故事 作为华语乐坛黄金年代的标志性人物,华语乐坛殿堂级歌手,谭咏麟纵横乐坛超四十年,发行唱片超过150张,个人包揽词曲的歌曲就超过百首...
2023-12-16 10:54:40
她是极具影响力的华语实力女歌手,不仅拥有颇具辨识度的华丽声线和宽广音域,其功底深厚的声音表现力和与技巧相得益彰的情感力量更是深受歌迷的认可和喜爱。 她是首位为好...
2023-12-25 09: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