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30余部中外影片轮番献映 五月电影市场依然火热

2023-05-06 12:39:32      来源:北方网

  总票房超15亿元,创下历史第二好成绩的“五一”档华丽收官,但5月的电影市场不会安于平静,30余部电影本月轮番献映,其中多部中外新片已经确定了档期。

  国产影片主打小而美,一系列中小成本、制作精良的影片将与观众见面。同时,纪录片也将为5月的大银幕带来别样的光彩。5月20日,《请别相信她》如约而至,影片一反爱情片套路,将女主塑造成“小骗子”,表面甜美乖巧,实则古灵精怪,男主则是“小镇憨憨男”,天真善良又不善言辞。将一首《体面》唱成分手经典歌曲的于文文,这次带来《复合吧!前任》,面对种种现实矛盾和误会,曾经相爱的两人渐行渐远,复合谈何容易?

  如果说前两部影片的整体基调是“甜蜜”,那26日上映的《我经过风暴》就残酷黯淡了许多。电影的大量细节取材自上百件真实案例,讲述了佟丽娅饰演的事业有成的独立女性徐敏,婚后陷入丈夫陈均(吴昱翰饰)以爱为名的暴力之中的故事。

  纪录片方面,在《武汉日夜》之后,导演曹金玲再度带来援港抗疫纪录电影《不孤岛》;《北京2022》由张艺谋监制,陆川执导,知名运动员苏翊鸣、武大靖、任子威、闫文港、羽生结弦等都将出镜,讲述赛场内外不为人知的故事。

  引进片方面,5月的片单精彩纷呈:好莱坞大片《银河护卫队3》《速度与激情10》《小美人鱼》持续带来“情怀杀”。《速度与激情10》中,范·迪塞尔与米歇尔·罗德里格兹率领飞车家族重聚,查理兹·塞隆、杰森·斯坦森也将再度入局,还有“海王”杰森·莫玛、布丽·拉尔森全新加盟,阵容全面升级。《银河护卫队3》作为系列电影的完结篇,在延续该系列好听又好笑的独有风格的同时,更添“最终章”的离愁别绪。星爵将再度面对与卡魔拉的感情纠葛,与格鲁特、火箭浣熊、螳螂女等携手踏上最后一次银河冒险之旅。

  上半年表现抢眼的日本影片5月也有引进。《余生那些年》改编自小坂流加根据亲身经历写就的小说《余命10年》,20岁的少女被宣告仅剩10年寿命,却因为偶遇老同学重新燃起了生命之光。日系纯爱电影是否仍能打动观众?本月等待市场的检验。(记者丁晓晨)

[责编:金华]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今年的演出市场有多火?又带动了多少文旅消费?11月23日,在海口市召开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上,同程旅行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2023中国演出+旅游消...
2023-11-24 18:15:44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3日,已上线33天的湖南卫视音乐综艺《声生不息家年华》累计播放量突破13亿次。记者梳理2023年音乐综艺节目和2024年音乐综艺片单发现,在新...
2024-01-05 11:47:55
充满未来感的大型人偶、琳琅满目的食肆、路灯广告牌上挂着最新演出海报刚过去的周末,开心麻花位于五角场合生汇城市集市的新演艺空间聚集体正式亮相,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
2023-12-12 11:31:31
2024年5月中旬开始的演唱会,2023年12月9日就要开始预售。 近日,周杰伦演唱会门票即将提前半年预售的消息引发热议。在预售开始之际,不少网友发帖质疑,提前半年收取门票...
2023-12-08 11:22:34
田歌、山歌、小调、吹奏乐、丝竹乐、鼓吹乐79个音乐类非遗代表性项目,每一个都是来自远方的古老声音,每一个都是源自灵魂深处的律动,每一个都散发着苍劲的生命活力。 近...
2023-11-29 17: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