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佛山】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

2022-12-29 11:13:4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作品历程

  《天生一对》改编自德国儿童文学之父埃希里·凯斯特纳的小说《两个小洛特》,于1971年由日本最具影响力的演出团体——四季剧团搬上舞台,并作为四季剧团原创音乐剧的保留剧目常演不衰,至今已演出近千场,荣获日本政府颁发的“儿童福利文化奖”。

  2021年,正值原版音乐剧《天生一对》首演50周年,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季欢歌(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携手,将这部在过去半个世纪中感动过无数家庭的经典作品,搬上中国的音乐剧舞台。

  中文版剧目亮点

  原版授权,中文版制作,超豪华主创班底

  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依托四季剧团音乐剧的优良品质,引进剧本和音乐版权,汇集国内外优秀主创,王翔浅任总策划、制作人,特邀刘天池担任导演,冯磊、任冬生、王婷分别担任舞美、灯光、服装设计,日本知名编舞八子真寿美担任舞蹈编导,以顶级制作团队的姿态,打造中文版暖心经典!

  导演刘天池重磅加盟 音乐剧导演首秀

  《活着》里的哑女凤霞、《父母爱情》中的秀娥嫂子,她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执教近30年,培养出邓超、文章、白百何等诸多知名演员,担任电影《金陵十三钗》《归来》《寻龙诀》等多部作品表演指导工作。

  此次参与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的创作,是刘天池的音乐剧导演首秀,旨在用音乐剧向世界级经典儿童文学致敬。

  家庭轻喜剧风格的音乐剧

  Twice the Fun, Double the Trouble. 每个家庭中都有不断为父母制造麻烦的捣蛋鬼,但同时他们也是家庭中的欢乐制造机,家庭是最欢乐最容易迸发火花的地方。音乐剧《天生一对》中文版通过一场“爱”的故事,为全年龄段的观众们带去一整晚的温馨和欢声笑语,以轻喜剧风格的音乐剧形式,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不知不觉把爱洒满观众们的心田,让大家在音乐声中“看见爱,更懂爱”。

  寻找生命中的另一个自己

  只是献给儿童?当然不是!不管你是6岁、16岁、26岁甚至66岁,都可以看得津津有味。自我AB面的寻找、感情的归属、跨出舒适圈的勇气……《天生一对》远不止两个少女的故事,爱情、婚姻、家庭、诱惑……人生漫漫,此间或踟蹰或奋进的成年人们,也都描绘着各自独立又相互交织的命运轨迹。在这里人人皆是主角。

  文学与艺术的滋养

  原著《两个小洛特》,作者埃里希·凯斯特纳(1899-1974)是德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小说家、剧作家、电影脚本和广播剧作家。凯斯特纳被誉为西德战后的儿童文学之父,1957年,凯斯特纳获得德国重要的文学奖毕希纳奖,1960年,他被授予国际安徒生奖。

  同名改编屡获大奖

  半个世纪以来,《两个小洛特》多次被不同国家的艺术家改编创作。距今已有6部电影、1部电视作品、1部动画片及1部舞台剧是以它为原型进行的翻拍改编,其改编作品曾拿下德国电影奖最佳长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三项大奖并获两项奥斯卡提名,巴伐利亚电影节最佳制作和芝加哥国际儿童电影最佳长片奖。

  在多次的改编创作中,故事的背景也在与时俱进,逐渐从20世纪的德国,到60年代的英国,再变成21世纪初的美国,现在它也来到了中国……

  剧情梗概

  在奥地利中部城市萨尔茨堡的凯里西湖畔有一个 “少女之家”营地,一群来自德国、奥地利的少女们将在这里度过假期。这其中,就有来自慕尼黑的乖巧女孩儿洛特和来自维也纳的疯丫头路易丝。两人相遇后,发现彼此除了长得一模一样外,还是同年同月同日同地生,甚至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 “我们是双胞胎!”原来父母在两人很小时候就离婚,双胞胎姐妹分别跟随父母居住在维也纳和慕尼黑两地。

  假期即将结束,为了能让爸爸妈妈和他们一起庆贺生日,两人商定了一个小小的“作战”计划——互换身份回到爸爸妈妈身边。与父母在一起生活是洛特和路易丝共同的愿望,而在这个愿望面前却有一道道厚厚的障壁,也闹出了无数的笑话和误会。

  洛特与路易丝的计划会成功吗?

 

  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22年12月31日(周六) 19:30

  演出地点:佛山大剧院 大剧场

  演出时长:90分钟以上(不设中场休息)

  演出票价:680/480/380/280/180/100

  双人套票:1088元(680*2)、800元(480*2)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歌神」张学友全新一轮张学友60+巡回演唱会将于泉州晋江第二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唱,60+的张学友,将为歌迷带来他音乐生涯的新纪元。 全新的60+,全新的可能性 关于此次演唱...
2024-01-04 13:26:41
2024王心凌SUGAR HIGH巡回演唱会 她是从地球甜到宇宙再甜回我们心里的那道甜蜜放射线 用最甜的超能力拯救缺糖的心灵 一起甜嗨这个世界 期待指数100% up 甜度持续200+++ 全...
2024-01-09 12:33:03
我们并非生在和平的时代,而是生在了和平的国度 盛世中华,当心存感恩 美好生活,须携手共创 让音乐传递和平的美好与珍贵 让歌声发现生活的温情与感动 这一场群星璀璨的超...
2024-01-04 12:32:12
在这场个人演唱会中,海来阿木他将以自己独特的嗓音和深情的演唱风格,演绎经典歌曲和原创作品,用音乐的力量打动每一个观众的内心。 海来阿木的音乐作品融合了传统音乐元...
2023-12-27 11:55:50
别去追究太远的以后 我们彼此之间充盈的时光 情感的富有 都实实在在无需拼凑 她张碧晨,总有一首歌,陪你度过片刻人生。 尾号920灵感来自于一束深夜的车灯,成为夜归路上的...
2023-12-25 09:4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