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现代舞《消失》10月15日上海国际舞蹈中心

2021-10-13 11:33:1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作品

侯莹舞蹈剧场、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剧场联合主办

自混乱中诞生,侯莹“剑”指当下

近身、躲避、进攻、搏杀、击中、归位

从击剑标志性的视觉效果中转化出舞蹈语言

唤醒你我对当下的存在的生命的认知

  【作品介绍】

  人类的本能之一是对“赢”的渴望,对生存的渴求与对死亡的抗拒。人类竭尽全力是为了更好地存在,也为了更好地消失。《消失》诞生于此刻世界上的混乱,不同社会制度和文化下的人们都来不及反应,忽然被夺去生命,被夺去挚爱,被剥夺生活,让如今身处“后疫情时代”的我们,五味杂陈。见证人类社会的灾难,那距离我们更近的“日常灾难”才是刺破意志的利剑。比肉体消失更恐怖的“日常灾难”是:正义和良知的消失。

  《消失》面对这一切,它剥离、重构这些现象,用理性的思考,用身体的高度呈现,表达浓烈和隽永的人类情感——永恒的只有时间。

  近身、躲避、攻击、搏杀,将击剑转化为现代舞

  当舞者一点点褪去击剑装备,我们试问:何以收起内心之剑的锋芒?何时不再嫉妒和满怀恶意?在竞争和攻击中的人们何以在无声无息中,复次沉沦在进击的命运中?我们将被舞台上反复出现的“近身、躲避、跳跃、进攻、飞翔、搏杀、击中、归位”吸引住,进入独属于剧场的沉思状态中。

  这个作品的最大亮点是将体育项目击剑转化为现代舞作品。这是个奇特的作品,是对动作设计和空间转移方式重新建构的思想结晶——一种活生生的语言正在产生,在击剑标志性的视觉效果中转化出的舞蹈语言将更加惊人,亦富于哲思。

  三度登上《纽约时报》, 编导侯莹新作

  侯莹是中国旅美编舞家和舞蹈家。她曾夺得第七届“白俄罗斯国际舞蹈大赛”金奖、中国“五个一工程精品奖”,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节目《画卷》编创。曾加入纽约沈伟舞蹈团,并三度登上《纽约时报》。继于2006年纽约成立“视野舞蹈剧场”后,2011年回国并于北京成立侯莹舞蹈剧场,而今正值侯莹舞蹈剧场的十周年,作为十周年的纪念新作,《消失》凝结了侯莹多年的思考与尝试,是她沉淀3年之后的新作品。

 

  演出信息:

  时间:2021.10.15-10.16

  票价:8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580元、680元

  演出场馆:上海市 |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谈及郝蕾,几乎没有人能够忽略她旺盛而丰满的艺术生命。从小郝蕾就喜欢跳、唱歌、跳舞,在她从4岁的那年起,就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出色的表演天赋,虽然起因偶然,但着实是充...
2023-12-21 11:58:24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