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第六届张家港戏剧节”系列演出话剧《家有九凤》

2021-10-06 11:52:5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剧目介绍

  “三个女人一台戏,九个女儿三台戏。”话剧《家有九凤》根据高满堂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听雨楼里初家老太太含辛茹苦拉扯着九个女儿,从文革末期到改革开放,一个普通家庭近二十年间的真实生活状况和心里历程。在社会发展和时代变迁下,家族的分化重组,人性的善恶交替,情感的高低起落,“亲姊热妹”间的相互纠葛被真实演绎。

  十多年风云变化,既有和风细雨也有大风大浪,但风雨之后,不变的是那根深蒂固到骨子里的亲情。家是慰藉心灵的港湾,是寒冷冬日里的那缕暖阳。平淡但不平庸的故事既能在厮打大闹时让人皱眉唏嘘,又能在侧脸流泪时让人痛彻心扉,这是亲情与现实的碰撞,是个能透过画面看到人间百态的立体万花筒,让人感同身受,产生共鸣,引发深思。

  生活如此不易,不如以善相待。听雨楼里,她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庭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载体。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

  本剧综合审美的记忆符号,总体呈现的风格载体,戏剧张力的气韵之魂,彰显波澜壮阔中的平静与淡定,时代变迁与人生命运的胶着和回望。

 

  演出信息: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周五 19:30

  票价:30元、100元、180元、280元、380元、480元

  演出场馆:苏州市 | 张家港保利大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RAIVE的品牌灵感来源于「RAVE」,受音乐与派对文化的启发而诞生。「RAVE」一词在英语中亦指「狂欢派对、为自己跳舞到另一种境界」,「I」则意指「自我」。尊重个人品味、主...
2023-12-13 15: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