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8月6日佛山大剧院

2021-08-04 12:20:2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剧目简介

  上海徐俊戏剧艺术中心全新作品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根植东西方跨文化戏剧语境,深度聚焦传统伦理价值与现代个体表达;中外艺术家强强联袂,舞台阵容群星璀璨,巅峰呈现恢弘史诗“春秋”。
源自两千六百多年前的复仇故事,在传承与流变中成就了一部充满哲学思辨性、历史厚重感和文学丰满性的环球戏剧经典,是对人的存在问题从未间断的根本叩问。《赵氏孤儿》以原创音乐剧的艺术形式融合现代创造,在跌宕的悲剧故事中呈现家与国、宗族与个人的羁绊,心灵与肉体、情感与理智的悖反、复仇与牺牲、意志与命运的抗争,激荡出人性最深处的崇高与永恒。

  剧情简介

  寒冽的刀剑划破沉重的哭祷,远村的烛火晃动慈爱与温柔。名门显赫的赵氏家族,翻覆朝野的权势之臣、初为人父的草泽医生,在命运的重重山门间自觉寻觅出路。程婴、屠岸贾、赵氏孤儿等一众人物剥离符号,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重回故事,在牺牲与复仇的选择中再临当下,抗衡或妥协、孤独或沉默,悲悯或爱怜,慨然或屈辱,在无数个瞬间之中向我们而来。复仇之刃,救赎之刀,缘何提起,又该何其所向?

  主创简介

  剧本基于詹姆斯·芬顿话剧本《赵氏孤儿》,导演徐俊,翻译金圣华、彭镜禧,作曲金培达,作词梁芒,舞美设计谭绍远,灯光设计萧丽河,形象设计张叔平,化妆设计范丛博,舞蹈设计李辰川,声乐指导王作欣等艺术家携手倾力打造,旨在现代人文关怀中续接经典的永恒性,致力于在东西方跨文化视域中打造一部注入本真之思、时代意象和当下生存关照的舞台艺术作品。

  上海徐俊戏剧艺术中心

  徐俊戏剧以原创话剧、音乐剧为核心,以向上、向善、向美为宗旨,打造中国原创戏剧品牌。

  代表作品:诗情话剧《漫长的告白》(2018上海市优秀民营院团展演优秀剧目奖,郑云龙凭借本作获第三十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主角奖);原创音乐剧《白蛇惊变》(2018上海市优秀民营院团展演优秀剧目奖);原创音乐剧《犹太人在上海》(Shimmer)(与恒源祥戏剧合作)(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演出,2016上海市新剧目评选展演优秀作品奖、主题创作奖、新人奖,2016上海市民营院团展演优秀剧目奖榜首,上海市第十四届“银鸽奖”项目类一等奖,首部向百老汇输出版权的中国原创音乐剧);沪语话剧《永远的尹雪艳》,原创话剧《大商海》(2017年上海市民营院团展演优秀剧目奖),经典喜剧《他和他的一儿一女》(与恒源祥戏剧合作),音乐剧场《真爱·梁祝》;越剧《玉卿嫂》(与上海越剧院、现代人剧社合作),越剧电影《玉卿嫂》等。

 

  演出信息:

  演出名称:原创音乐剧《赵氏孤儿》
  演出时间:(2场)
  2021年08月06日19:30(周五)
  2021年08月07日15:00(周六)
  演出地点:佛山大剧院 大剧场
  演出时长:约195分钟(含15分钟中场休息)
  演出团体:郑棋元 明道 徐均朔 方书剑 何亮辰 等
  演出票价:VVIP1080/VIP880/680/480/280/80
  温馨提示:请观众提前一小时入场,每人一券,1.2米以下儿童谢绝进场。对号入座,严禁跨层入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回忆的画面,记录的语言;爱始终是你手中长长的线;载着我的想念,飞过了地平线;你温暖的笑脸还一如从前 2023年12月23日让我们和Bibi 周笔畅 一起,在北京继续「女大十八...
2023-12-27 11:34:40
开创中国说唱圈的黑马时代,挑战说唱现场的更多可能 他是被《纽约时报》赞誉为中国Hip-Hop界突破性明星说唱组合 - Higher Brothers 的团队领袖,是中国说唱代表人物之一。 ...
2024-01-09 12:23:07
人生 是一次充满不确定的远行 前方虽有迷雾 更有扑面的光 我们愿为之迈开脚步 向此奔赴 奔 向期待已久的光 赴 一场七彩绚烂的梦 2023 周柏豪「奔赴」巡回演唱会 耳机中的男...
2023-12-29 11:31:35
2023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开启 用实力打破「寓言」 展示不被定义的音乐能量 2023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全新起航。2019年,「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就...
2023-12-25 09:25:14
許志安今出過粵語和華語專輯,代表作有《翻騰》、《其實你心裡沒有我》、《教我如何不愛她》等等。許志安近期也發行了新歌《不枉》和《人與人之間》,屆時歌迷可以在現場盡...
2023-12-16 11: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