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中国抒情歌剧《芥子园》北京市天桥剧场上演

2020-11-26 11:11:2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歌剧《芥子园》剧情简介
本剧描述了300多年前发生在中国江南的一场轰动天下的版权官司和由此引出的爱恨情仇,鞭挞了无耻的盗印贼和贪官污吏,颂扬了危难之中美好、永恒的爱情。

分幕介绍:
第一幕
明末清初的一代文人名士李渔的旷世之作《闲情偶寄》在坐落于李渔精心打造的名园《芥子园》的书屋首发,文人雅士社会贤达欢聚一堂庆贺,李渔家班献演《牡丹亭》。
姹紫嫣红中,李渔老友赵声伯从苏州带来《闲情偶寄》被盗印的消息,饱受盗版之苦的李渔罢宴息演,决定星夜兼程,赶往苏州维权。
李渔红颜知己雪儿惜别中将达官贵人所赠金钗赠与李渔,补贴姑苏行维权之需。
第二幕
李渔在苏州寓居好友余怀府上,携赃证去道台府告状,道台府师爷百般阻拦,不让李渔一行见官。并马上通知盗印书商赖老板。
百般无奈的李渔得雪儿托梦,其好友杭州府台是苏州孙道台的恩师,不妨求助与他。李渔修书,遣十八驿快马进杭城。
第三幕
一月余后,余怀为安慰苦苦等待杭城消息而一月白了头的李渔,设菊蟹宴为李渔散心,李渔借酒痛斥贪官污吏、官商勾结,期待世道升平民安国泰。
杭城好友修书孙道台,罗师爷只得来余怀府告知李渔,并要求李渔家班来道台府献演。
五日后,李渔染发整颜赴道台府等候家班,舌战群儒之际得知雪儿重病不能前来,五内俱焚。为了维权不得不强颜欢笑地应付场面。罗师爷的宣判偏袒盗印方,李渔怒而离去,赶回金陵。
第四幕
芥子园中,病重的雪儿日夜盼着李渔归来,李渔终于见到了病重的雪儿,奄奄一息的雪儿回光返照,与李渔一起回顾他们渡过的幸福时光,道出他们心腑之声:但愿有永远,永远相伴着你!

节 目 单
编 剧: 赵景扬
作 曲: 张 朝
指 挥: 陈正哲
外方总导演: Alexey Astakhov(阿列克谢·阿斯塔赫夫)
导 演: 莽也嘉
视 觉 总 监: 毕启亮
昆 曲 顾 问: 李鸿良
表 演 指 导: 范美麟
合 唱 指 挥: 敦晓磊
钢琴艺术指导:隋博睿 孙冰慧 邱思强
监 制: 武旭海 王宝华
服装造型设计:刘 淼
舞 美 设 计:毕欣然
灯 光 设 计:张 淼 刘 剑 程 拓
统 筹:范美麟
演 员 统 筹:陈美潭 王卫民
演 出 团 体:中国乐派交响乐团
北京轻骑兵合唱团
南京大红花艺术团

演员表

角色 扮演者

李 渔(男高音) 薛皓垠 林昱帆 桑云龙
乔 姬(女高音) 王 晨 刘 桐 向旻绮
孙丕丞(男中音) 贾贝利 金武献
王 姬(次女高音) 陈美谭 王雅宁 焦琦然
赵声伯(男低音) 张文巍 卢晓斌
余怀(男高音) 乔鹏飞 桑云龙
罗师爷(男高音) 王卫民 赵云霄
沈因伯(男中音) 毕 航 袁 皓
林妈妈(女中音) 郑 薇
赖老板(男低音) 罗伟斌
王安节(男高音): 杨 迪 高铭彤
六 衙 役: 费鹤龄 刘廉洁 吕国庆 王建生 洪军 秦冠亚
女宾客甲乙: 林艳军 张红

 

  演出信息:

  时间:2020.11.27-11.29

  票价:80元、100元、280元、380元、5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天桥剧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总有一首歌曲,承载着你独家珍贵的记忆; 总有一个声音,收藏着你年少时代的秘密。 人生一定要听一次品冠。 不论你在哪儿,无论你什么年岁, 在他的歌里,总能找到关于你我...
2023-12-29 11:21:34
赵传华语流行乐坛经典传奇 1989年加盟滚石唱片,代表作歌曲包括《我是一只小小鸟》、《我终于失去了你》、《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爱要怎么说出口》等。 2015年赵传参...
2024-01-04 12:20:56
2024新年伊始,郭富城舞林星传世界巡回演唱会2024,震撼亮相广州天体,邀您与四万人一起跳舞疯趴!看过了张学友,等来了郭富城!希望大家兔年都能集齐四大天王的演唱会,这...
2023-12-29 11:40:23
那个你熟悉又喜爱的歌声又回来了! 宝刀未老的港乐传奇林子祥,出道五十载,将携五十坚演唱会为广大歌迷带来新的听觉盛宴。 坚,意刚强,牢固,不动...
2023-12-20 14:35:14
2024年1月20日,我摘下了耳机,你走出了屏幕,你在舞台,我在人海,这个画面我想了无数遍。寻找一个释放压力和疲劳的角落,今晚需要来个蹦蹦。本次演唱会,特邀实力派歌手...
2024-01-09 12: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