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作品彩调剧《新刘三姐》

2020-10-19 10:58:2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彩调剧是广西的特有剧种,是一种能够酣畅淋漓表现生活的欢乐戏剧,一曲山歌、一段欢舞、一块手帕、一把花扇,就能把老百姓的幸福写满脸颊。饱含着向经典致敬的深情,我们用彩调剧这一传统形式创作了《新刘三姐》,以新的主题、新的语境、新的人物、新的演绎、新的舞台去酝酿民族的品格,去散发时代的醇香,去展现新时代壮乡人民追梦的壮丽画卷。千古山歌历久弥新,让我们倾听这内心的呼唤吧,把我们的先辈、我们的土地、我们的民族最美好的记忆化成今天的动力,伴着新刘三姐的歌咏,奔向更美好的前方。"

  --导演的话

 

主创

编剧:常剑钧、裴志勇

总导演:宫晓东

导演:龙倩

副导演:周瑾、徐小晶

作曲:杜鸣、傅滔

唱腔设计:沈桂芳、罗江

指挥:蔡央

打击乐设计:石震

舞美设计指导:张武

多媒体设计指导:王之纲

灯光设计指导:周正平

服装设计指导:丁翼燕

舞美设计:廖师捷

灯光设计:黄海洋

服装设计:阳晓青

化妆造型设计:黄海丽

道具设计:韦卫皇

音响设计:玉海明

形体设计:李军、李理、庞成珊

 

主演

姐美:陈慧、赵华湘 饰

阿朗:吴勇志、莫丰华 饰

莫非:王朔、赵迪 饰

阿奶:杨丹华 饰

侬二:蒋剑 饰

阿叠:李奇良、彭浩 饰

花妍:李昕妍 饰

胖老板:石磊 饰

瘦老板:王蘅 饰

童年姐美:黄思莹 饰

童年阿朗/狗弟:谢明 饰

 

  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直属事业单位,于2012年8月成立,由首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作为传承保护责任单位的广西壮剧团、广西桂剧团、广西彩调剧团和国家重点省级京剧院团广西京剧团整合组建。

  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以保护壮剧、桂剧、彩调剧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地方剧种为重点,以创作生产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为目标,主要从事戏曲的创作生产、戏曲演出、戏曲研究、戏曲教育、戏曲传承保护等工作,是发展繁荣广西戏曲艺术的主力军。

  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现有演职人员800多人,汇聚了壮、汉、瑶、苗、侗等20多个民族戏曲艺术的优秀人才。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9人,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1人。创作生产了彩调剧《刘三姐》、壮剧《歌王》、彩调剧《哪嗬咿嗬嗨》、新编历史桂剧《七步吟》、壮剧《冯子材》《第一书记》《瓦氏夫人》等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舞台艺术精品。其中,彩调歌舞剧《刘三姐》获文化部第二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奖项。大型风情壮剧《歌王》获第七届"文华大奖"和七项文华单项奖、中宣部第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新编历史桂剧《七步吟》获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新编历史壮剧《冯子材》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最佳音乐创作奖,入选第十五届文华大奖终评,并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出。新编传奇壮剧《牵云崖》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国家舞台艺术重点创作扶持工程。壮剧《百色起义》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推出了"民族戏苑"周末剧场和送戏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等惠民文艺演出。曾出访多个国家开展对外文化交流。

 

  演出信息:

  时间:2020.10.22-10.23

  票价:60元、120元、180元、280元、380元

  演出场馆:北京市 | 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看云卷云舒,望潮起潮落, 云和潮汐的律动也许是冲浪者们最为熟悉的景象 。11月17日,中国首位女子长板冲浪冠军郭淑娟(Monica)与丈夫安东(Anton)于海南万宁麓湾牧场举...
2023-11-24 17:20:46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
年岁更迭,春节的脚步也逐渐临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把酒言欢,白酒是中国人维系感情的一大重要媒介。在旺盛的需求刺激下,春节档自然也成为酒企酒商去库存、抢销量的...
2024-01-03 14:54:21
2023年11月15日,雅诗兰黛集团旗下顶级护肤品牌LA MER海蓝之谜秉持纯粹匠心与非凡工艺,于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臻献海蓝之谜「奇迹工坊」,在缤纷冬日中,伴随节日憧憬,传...
2023-12-27 09:16:28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