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著名戏剧家陈薪伊自编自导舞台剧《龙亭侯蔡伦》

2020-10-16 12:45:5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著名戏剧家陈薪伊自编自导

  京剧名角、梨园新秀“两代剧匠”同台演绎

  陈薪伊艺术中心首部原创巨制

  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

  舞台剧《龙亭侯蔡伦》

  “莎士比亚的人文精神、京剧的表演程式、交响乐三位一体,致敬蔡伦,荣辱与辉煌交错的一生!”

 

  剧目简介

  据说,纸是在西元105年,由一位名叫蔡伦的宦官,在洛阳宫廷尚方研制成功。蔡伦以构树的树皮和植物的纤维研磨成浆,然后将其晒干、铺成片状。纸的成本低廉、携带方便,而且可供印刷;它重量轻盈、可吸收墨水,而且质地强韧。在随后几百年间,纸取代了竹简和丝帛,成为中国书写文字的载体。

  两千年以后的今日,他的伟大发明,依然影响着人类文明的进程。每年都有超过四亿吨的纸张和纸板、报纸、大型纸箱和小香烟纸卷、墙上的广告传单和书籍被生产制造出来。

  而我们的故事,将从蔡伦生命的最后三个月展开——蔡伦奉命制造百车“蔡侯纸”运往西域,以平息天下战火;同时,其早年为获得造纸机会出卖人格和尊严,参与宫斗埋下的恶果,在新皇登基之时,为他招来了杀身之祸——“功成之日,便是喜尽悲来之时”。一生不得安宁的英雄蔡伦,将如何与世界告别?

  著名戏剧家陈薪伊曾因编剧黄梅戏《徽州女人》获得曹禺戏剧文学奖,2020年她将执导其作为编剧的第六部原创作品《龙亭侯蔡伦》!特邀关栋天、严庆谷、张达发、陈霖苍等京剧名角儿担纲主演,剧中台词将以京剧韵白形式呈现,同时她与联合编剧爱徒孙超,以理查斯特劳斯的交响乐作品《英雄的生涯》的为剧本结构,用“英雄的伴侣”“英雄的对手”“英雄的战场”等六个乐章比兴“蔡伦英雄生涯”的六个生命历程。

 

  主 创 团 队
  出品: 陈薪伊艺术中心  杭州演艺集团
  出品人:阮豪     洪见成
  监制:许少君   朱玮
  编剧:陈薪伊
  导演:陈薪伊
  领衔主演:关栋天
  主演: 严庆谷 陈霖苍 张达发 王蕾 陈艺心 郝杰
  制作人:栾沂瞳
  联合编剧:孙超
  执行导演:孙辰兴
  舞美设计:桑琦
  灯光设计:王鹏
  服装设计:胡晓辉
  导演助理:刘昱杨

 

  演出信息:

  时间:2020.10.22-10.25

  票价:80元、280元、380元、580元、880元

  演出场馆:上海市 | 人民大舞台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
12月6-7日,由《智族GQ》主办的智族GQ年度人物盛典(MOTY)于浙江嘉兴濮院时尚古镇举行。这里齐聚唐风宋韵,以重现历史上嘉禾巨镇,声闻四邦的繁华盛景而闻名。今年的智族G...
2023-12-11 13: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