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中国动漫金龙奖揭晓

2020-10-14 11:35: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抗击疫情”特别奖获奖作品《全国美食为热干面加油》
  陈雨婷作

  本报电  (记者赖睿)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17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日前在广州举行。本届金龙奖共颁发50个奖项。其中,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的漫画《乡村教师》同时摘得“最佳剧情漫画奖”金奖、最佳漫画画技奖、最佳漫画编剧奖3项大奖,这是金龙奖举办17届以来首部获得金奖的科幻漫画。

  近年来,从创造高票房的《流浪地球》到各类IP改编全面开花的《三体》,中国科幻题材的文艺创作逐渐呈现繁荣图景,愈发受到世界关注。但科幻题材IP资源仍然稀缺,急需从相对单一的品类向出版、漫画、影视、游戏等全产业链发展,营造良好的产业氛围和生态。组委会表示,今年科幻题材动漫在金龙奖上的丰收,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种新的创作风向。

  本届金龙奖还设立了“抗击疫情”主题动漫特别奖。组委会介绍说,“抗击疫情”主题动漫特别奖征集到逾2000部作品,生动体现了动漫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其中,展现抗疫一线英雄群像的画卷《中国抗疫图鉴》、表现全国人民为武汉抗疫助力的《全国美食为热干面加油》等,在角逐特别奖的众多佳作中脱颖而出。

  海外作品中,马来西亚的《神明》获海外漫画奖,加拿大的《小真与彩虹王国》获海外动画奖。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2月14日,字节跳动旗下XR品牌PICO宣布与全球半导体厂商英特尔达成技术、内容、营销等三方面的合作,正式对外发布双方共创文化IP「何以华夏」。 作为原创内容IP,「何以华...
2023-12-18 16:23:46
《胡桃夹子》剧情简介 舞剧取材于德国浪漫派作家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与鼠王》。在圣诞节狂欢会上,女孩克拉拉接受了教夫的礼物一一一个丑陋的胡桃夹子,克拉拉抱着礼物...
2023-12-13 10:51:05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
音乐剧《三星堆》是一部关于爱、信仰与传承的故事。作品最大的特色在于,古蜀国与现代两个不同时空交错进行。古蜀国讲述了可感知天地的大祭司巫祝,预见到不测将至,为了延...
2023-11-23 10:38:57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