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全总文工团:多部文艺作品助力抗疫复工

2020-04-28 11:32:4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从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获悉,“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该团举全团之力推出一首励志公益歌曲《让爱洒满人间》,为复工复产加油鼓劲,歌曲和MV从即日起全网发布。

  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李庆忠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该团聚焦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聚焦为阻击疫情传播积极工作、倾情奉献的各行各业工作者,创作并推出了歌曲《我愿为你负重前行》《最美的美丽》《天佑武汉》《微光》等多部文艺作品,以文艺的方式讴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目前,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提振士气是与抗疫同等重要的大事。全总文工团又创作歌曲并拍摄制作MV《让爱洒满人间》,再次彰显文艺工作者的社会担当。

  全总文工团团长兼这首歌曲和MV的总监制辛友谊告诉记者,这是一个群策群力的过程。词曲作者赵壮飞和刘晓初,是该团创编室的两位青年骨干。他们全身心投入创作,几易其稿。据辛友谊介绍,歌曲《让爱洒满人间》从作词到作曲、编曲,从录音到录像,从后期制作到正式推出,整个过程不断修改、反复打磨,历时两个多月。

  疫情期间已经制作了十余部抗疫主题音乐作品的音乐电视导演郑浩,此番再度披挂上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整个拍摄过程中,他制订周密的计划,严控人数,减少聚集,凭借丰富的经验充分调动演职人员,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摄制。艺术总监陈思思对作品的艺术质量要求严格,从歌词创作到曲子定调,从录音制作到试光、定机位,每一个环节都不放松。她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希望用这首作品凝聚奋进的力量,为即将全面开展的复工复产提升士气助力加油。”

  此次歌曲录制和MV制作汇集了全总文工团各部门各工种的60余名演职人员,调动了包括尹博林、尚大庆、李殊、杨竹青、霍敬、曾黎、陈印泉、侯振鹏等16位演员,以及30余位演奏员、16位合唱员。“作为全总文工团一分子,我必须尽一份力。”相声演员陈印泉道出了每一位参与者的心声。

  《光明日报》( 2020年04月28日 09版)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随着80、90后为人父母,新一代父母的育儿观念、生活方式也在不断迭代更新,他们开始积极探索新的亲子互动方式,重视亲子沟通与陪伴,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能够快...
2023-12-29 14:22:12
每一场独一无二的时尚盛宴,都引领着时尚潮流的方向。在2023年的海外各大红毯活动上,璀璨的星光交相辉映,那些独具特色的铂金耳饰更是成为本季时尚红毯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2023-12-05 16:53:38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一出结合音乐、爱情、动漫的戏剧。 女主角朱茉患有妥瑞氏症,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对音乐和动画的热爱。一天,她去厦门把奶奶的钢琴捐赠给博物馆,却在...
2023-11-23 10:31:53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