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影院开展外卖业务缓解资金压力

2020-03-06 15:01:35      来源:北京日报

  日前,阿里影业宣布联合“饿了么”,推出“影院卖品外送”业务,通过“饿了么”平台,为影院的卖品提供线上售卖的渠道,帮助影院降低卖品库存、缓解资金压力。

  受疫情影响,全国影院自春节档以来停工,均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针对当前的行业状况,阿里影业面向影院推出了一系列扶助措施,在资金、物资、人力和技术等层面给予全面支持。

  阿里影业副总裁何珥表示,食品有一个过期的问题,所以影院很着急。最早想出这个办法的是江苏的同事,“可不可以让影院去做外卖,能够在非常时期去库存来缓解资金,于是就找了当地‘饿了么’的员工商量,大家一拍即合。”光美文化卖品经理叶汉明认为,最重要的是“饿了么”的配送,正好可以解决影城和顾客之间配送最后一公里的路程。

  不过,叶汉明透露,自己所在影城在这次合作中并没有销售爆米花、奶茶、柠檬茶等常见食物,而是一些定型包装的食物和饮料,“主要是一些顾客喜欢的小食品和电影周边产品”,而影城也非常注意安全,工作人员在做包装的时候会专门消毒。“饿了么”负责人也表示,每天会对骑手、站点做消毒,也会做好体温测试,“让每一份食品安全可追踪。”

  截至目前,包括万达影城、太平洋影城等近20个影管公司已与阿里影业达成合作意向,业务已经在广州、上海等地开展,接下来会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推广。记者在“饿了么”的APP上看到,广州番禺万达影城推出了整箱的依云水和果粒橙等外卖服务,而上海寰映万达影城在外卖食物外,还外卖“星球大战”3D白兵背包、小黄人单肩包、唐风舞狮帽、坐姿米奇等电影周边产品。

  阿里文娱电影演出业务总裁李捷表示,此时此刻,公司愿与影院行业同仁共进退。(记者 王金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