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周星:希望电影人加速与互联网融合

2020-02-19 11:27:49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蒋波)“电影市场的长远发展依托大众需求和新媒体的结合,这是必然的趋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在今天由人民网举办的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上表示,电影《囧妈》由院线改网络播放,不可按照常规时期来苛求指责,某种程度《囧妈》就是自救,“希望电影人加速自身的变化融合与互通互联的探索,寻求与互联网联动而不是防守抵挡,未来线下影院和线上会有更为多样的合作模式。”

疫情当前,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成为各行各业重要的任务。为助力影视、文旅行业答好“双胜利”这道考题,人民网于2月18日通过人民在线通系统举办线上“金台圆桌”人民战疫·影视、文旅行业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影视、文旅行业企业代表及专家,共同为影视公司、文旅企业渡过难关、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十位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中国编剧协会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影视行业组的讨论。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周星在发言中表示,对中国电影的信心,就是化压力为动力的自救意识、抱团取暖意识。特殊时期催生了网上云开会、网上云蹦迪等新形式,电影人也可以积极行动起来,比如剪辑电影相关短视频与观众积极互动,像台、网互动的电视人多交流学习,探讨电影未来发展新模式。

谈到对今年影视市场的建议,周星表示,五一假期和暑期档要及早谋划,艺术类影片可以先上映用来预热市场,对于2019年改档影片的上映也可以考虑,“最重要的还是社会公益观念和市场观念的引导。”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1995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至今,我演了不少角色,也有了一些属于自己的表演经验。但是在电视剧《县委大院》里出演光明县县长艾鲜枝,我以往的经验是不够用的。 编剧王小枪...
2023-01-20 11:55:11
一个愚笨得带有点木讷的许三多凭什么被年轻观众推崇?因为在他灵魂深处,有些优秀的品格是和我们这个民族血脉相连的。耐力十足、忍辱负重,你曾以为它是株无用的小草,几天...
2023-09-12 11:58:37
她是女高音歌唱家、歌剧实力唱将。她在《游吟诗人》《图兰朵》《茶花女》《卡门》《霸王别姬》等中外歌剧经典作品中演绎了一批独具个人风格的人物形象。她曾在建党百年《伟...
2023-02-08 13:24:43
“她就是我心目中的‘达吉亚娜’,她把这个角色从少年到青年、中年的转变诠释得非常完美,我为她感动,她是我心目中的小红人,是我们这届比赛的惊喜。”这是第31届贝努瓦舞...
2023-07-17 12:54:21
从上海走出去的著名大提琴家王健回家了。在春暖花开的上海,王健的日程表好比当下音乐圈“顶流”,而在排满的行程和密密麻麻的采访中,他最看重的三件事是——昨晚携手儿时...
2023-04-18 12: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