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首档宠物医疗观察类真人秀《宠物医院》成催泪弹

2019-05-23 19:59:34      来源:新京报

牧羊犬MOMO身患骨癌,寿命只能维持几个月,主人每天为它擦身,“只要它活着,无所谓它是瘫痪还是怎样了。”

2019年初,医疗纪录片《人间世》收获了一众好评。它用病痛与希望的相互拉扯,教会人们与生命告别的意义。而近日,由哔哩哔哩出品,瀚叶传媒,SMG互联网节目中心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宠物医疗观察类真人秀《宠物医院》被网友评价为“宠物版《人间世》”。很多人说这个节目很煽情,但《宠物医院》总制片人季荦怡与总导演李菁认为,节目没有刻意贩卖悲伤,“全片没有一句旁白,只是客观展现真实故事。”《宠物医院》的定位是“观察类真人秀”,而非医疗纪录片,“我们不希望严肃地去探讨宠物生老病死的话题,而是希望温馨、乐观向上的真实记录宠物医院里发生的事,故事里面有笑点、泪点,也有医疗知识的普及。”季荦怡说。

跟拍“错过了就错过了”

摄制组从上海数百家宠物医院中选择了这家24小时经营的大型宠物医院,从1000多名宠物医生中甄选出五名主角医生。一共拍了一个半月,一天拍到的宠物病患高达五六十个,但大多都是绝育、打疫苗等,只能筛选出四五个典型且动人的故事。李菁坦言,拍摄中最难的便是很多患者问诊时已经心急如焚了,一般没有心思接受采访;如果宠物很不幸过世了,主人更不可能接受补拍。有时医院同时有两个好的案例发生,需要在最短的时间里作出判断,“比如导演在拍第一集里那个腊肠的故事,同时收到得骨癌的苏牧的病例,就要立即判断,是继续拍腊肠还是转头拍苏牧,很多时候错过了就错过了。”

传递爱与被爱,学会与宠物告别

在宠物医院,摄制组几乎每天都在与小动物告别。养宠一族对“安乐死”的接受程度很高。绝大多数家属在面对宠物生命垂危之时,都会毅然选择最安详的离别方式,“宠物比人寿命短,到了一定岁数,大多数主人心理上是有准备的。”季荦怡坦言,“我们都会遇到无法阻止的离开,而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摄制组几乎每一位工作人员家中都有宠物,拍完《宠物医院》之后,大家最想做的事就是马上回家,抱抱自己的宝贝,思考往后的岁月如何更好地与之相处。“宠物生命很短,不足以陪伴人类一生,但它们却用所有的时间和感情在温暖我们。我们希望看过这部片子的人更加珍惜生活的美好,在彼此的生命里学习爱与被爱。”(张赫)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演出介绍 这里有顶天立地的男人们 这里有不屈不挠的女人们 这里高粱满地 这里酒香四溢 土地和人民、家族和民族、拯救和反抗 自然和劳动、爱情和生活 皆在这片高粱地上肆意...
2023-11-23 10:24:36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演出、佟睿睿担任总导演/编剧豆瓣评分9.6的口碑佳作,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走进剧场的作品 舞剧《记忆深处》将于11月18日(周六)限时返场上海文化...
2023-11-12 12:03:16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4日电(浦帆)近日,赫塔费俱乐部宣布天博体育正式成为其官方袖标赞助商。未来,天博体育的logo将跟随赫塔费征战西甲联赛,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标志之...
2023-11-17 10:23:24
新年伊始,全球知名香槟品牌酩悦香槟隆重推出新年大片,由酩悦香槟全球品牌大使罗杰费德勒,加拿大超模可可罗恰,英国电影学院奖新星奖得主拉什纳林奇,米其林星级厨师Yann...
2024-01-03 17: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