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跨越时空的回信》讲述革命时代忠贞爱情

2019-05-22 19:01:59      来源:大众网娱乐

任何时代,爱情都是常说常新的永恒主题。5月22日21:20,江西卫视《跨越时空的回信》迎来第四期节目,主题正是“爱情”。革命年代战火纷飞,却掩盖不住爱情的光芒,反而尤显铭心耀眼。本期重启的两封红色书信,一封讲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百岁爱情,一封却是充满悲壮遗憾之感的未满爱情。

曹越华的女儿曹新初登台,讲述父母最美战地情书背后的故事。情动之处,曹新初也忍不住哽咽,他说父亲匆匆远赴国难,四月之后才用一封家书告慰母亲,收到信的母亲总是一边看一边哭。曹新初说到父亲归国那天,给观众描绘了一段宛若电影般唯美的情侣相遇画面。此后婚姻74载,曹越华夫妻两人如何幸福度过?当年信中的“爱情城堡”实现了吗?

战争年代的爱情,总要经过太多生离死别的考验。比起曹越华王德懿夫妻的余生相守,潘涛和贾春英这对革命伉俪的爱情,则有了一缕悲怅。他们一个是新四军游击队大队长,一个是名震湘鄂赣的女英雄“双枪春姐”,一文一武成就战火爱情传说。然而,1940年,潘涛还未来得及与新生儿子见面,就急匆匆赴命调离,那时他离家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但只留书“国无宁日,谈何家全”表达对革命的忠贞。家人理解他的“狠心”吗?父母妻儿又如何面对他的牺牲消息?

“犹记烽火驰骋处,却是爱情最好时”潘涛的孙子潘平在节目中如是分享爷爷奶奶的爱情。他说虽然爷爷与父亲未曾见面成终身遗憾,但奶奶对爷爷爱情的忠贞和守护,对党的忠诚,让爷爷的灵魂得以告慰。《跨越时空的回信》讲述革命先辈的爱情故事,感受战火爱情的忠贞模样。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1877年莫斯科首演,跨越百年的经典 全球巡演演出场次最多的剧目 音乐巨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交响乐传奇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带给您至臻的艺术体验 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
2023-11-12 12:07:37
沉鱼之美是她,天真烂漫是她,多才多艺是她,用情至深是她,家国天下是她,舍身取义亦是她! 白驹过隙,往事可堪回首,哪个才是真的她?却道寻常,此心安处,哪个都是真的...
2024-01-06 12:41:04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