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音乐先锋 >正文

歌唱家王榛登音乐报刊 时尚诠释新民歌

2018-05-03 20:24:13      来源:搜狐娱乐

  五一小长假刚过,我国著名的音乐专业报刊《音乐生活报》就用大篇幅重点报道了青年歌唱家王榛和她的新歌《月亮河》。《月亮河》是王榛在继她的原创歌曲《平安过大年》、《我家是中国》 等之后,新推出的全新单曲,大气温婉,其唯美的画面,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广阔的视觉冲击……让人有一种置身其中的感觉。

  王榛是目前中国民歌界少有的集词曲创作和专业演唱于一身的全能型青年歌唱家,被誉为“爱心歌唱家”、“红色歌唱家”、“湖湘名流”等,先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本科班(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后获得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硕士学位,现任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理事,原创作品《平安过大年》、《我家是中国》 、《月亮河》等歌曲多次在中央电视台重点播出,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3月,正式拜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老师为师。

  一路走来,王榛的作品积累了很多,早前的《平安过大年》、《我家是中国》 就可圈可点,在歌坛引起了不小的反响。王榛的《月亮河》由艾长春、祝云英两位老师作词、祝云英老师作曲,著名音乐人浮克编曲制作,著名音乐人刘岳老师监制,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老师担任艺术总监并指导,王榛的硕士导师张秀艳教授担任声乐指导,著名音乐人顾潇予录音缩混并精心制作,整首歌曲曲风独特,真挚的情感,婉转的曲调,优美的旋律,甜美地演唱把听众带入到歌曲的意境。《月亮河》MV由央视著名导演孟丹、严霞亲自执导,在MV中,王榛化身孔雀公主、与王子在河边漫步,深情隽永地将歌曲的神韵展现到极致,感动人心。清新洋溢的旋律加之饱含情谊的歌词,再加上王榛在MV中的清新出镜,给观众带来了美好与温暖,让我们尽情享受王榛用音乐为我们带来的身心愉悦。

  每每谈到自己的代表作,王榛都很兴奋,她多年来一直在寻找一种更能体现自己歌唱创作理念的作品,这首《月亮河》偏偏触碰到她的心灵,王榛说:“这就是我追求的东西,这首歌让我震撼,这首歌曲时尚并且非常大气,时代在不断地进步,人们对音乐的审美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如果没有创新,那么必然会被历史所淘汰。我们要做的不仅是演唱好一首作品,而且也要在音乐方向上不断超越自己,走出一条自己的路。”

  一路走来,王榛深深铭记着生命中所有的感动,谈起在歌坛的发展,王榛颇为感慨:“在声乐的学习中,我的恩师——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老师对我的影响非常大,不光是在音乐学习方面,更在做人方面,给了我一生中宝贵的教诲。”作为时尚新民歌的新生代代表,王榛的演唱风格在保留传统民歌的基础上,恰如其分地融入了流行、通俗以及时尚元素,呈现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除了勇敢的尝试,在这个民歌呈多元化发展的时代,王榛更希望能有所创新。

  有人说王榛的歌声是一泓清泉,微波荡漾,清新扑面;有人说王榛的歌声是一杯美酒,入口醇香,余韵绵长。当年的璞玉,经过时光的雕琢,已然成为一块美玉,在王榛追逐梦想的旅程中,美丽的金嗓子还有更长的路要走,这一路有鲜花也有荆棘,愿她越走越稳,用最美的歌和最真的情为自己的金色年华留下绚丽的光影。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余秋雨说:此行无悔,浙江丽水。近年来,网上常以 最后的江南秘境来形容被浙南群山包裹的丽水,这里有着浙江最高的山,最绿的谷,含氧量最多的空气。而如今,这座隐秘的城...
2023-12-18 12:42:21
她是极具影响力的华语实力女歌手,不仅拥有颇具辨识度的华丽声线和宽广音域,其功底深厚的声音表现力和与技巧相得益彰的情感力量更是深受歌迷的认可和喜爱。 她是首位为好...
2023-12-25 09:27:43
作为森堂文化2023年收官之作,首次在襄阳体育馆尝试四面舞台,实现360度震撼声场全覆盖,不论观众坐在任何一个区域都能感受到现场最棒的视听感。 这次民谣乐队之夜邀请到了...
2023-12-14 12:28:20
2024新年已至,各大卫视平台的元旦跨年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备受关注。艺人登上春晚、跨年晚会,被认为是官方以及大众对其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的全面肯定,也意味着艺人在所擅长...
2024-01-05 10:12:00
主题不变,初心不改 四年前,Eason将脑海中偶然浮现的两个词Fear和Dreams定为巡回演唱会主题;今天,他依然不认为心有所变。Fear and Dreams究竟意味着什么?Eason坦言:每...
2024-01-04 13: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