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节目亮相“工匠梦”主题巡演

2017-11-29 16:38:0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11月25日,2017中国职业技能博览会“工匠梦”巡演成功举行。晚会以“弘扬工匠精神,传承精湛技艺,造就创新人才”为主题,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从历史到现在的跨越,从今天到未来的憧憬,展现职业教育的的辉煌成就。共有来自教育界、全国各地的企业、职业教育院校、工匠大师代表、职业教育代表等观众近千人观看了演出,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选送的《爱我中华》、《梦萦匠谷》、《千手观音》等五个节目亮相晚会,博得阵阵掌声。

歌舞《爱我中华》

原创歌曲《梦萦匠谷》

双人舞蹈《遇》

《千手观音》

  晚7点整,由唐山实验中等专业学校二十多名学生自编自演的开场歌舞《爱我中华》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惊艳全场。

  整场晚会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惊喜不断,寓意深远。职教城原创歌曲《梦萦匠谷》用青春之声解读“中国匠谷”,抒发了教育人的情怀,滋润着莘莘学子的求学之梦;吴桥杂技、皮影戏、湘西苗鼓歌舞等非遗表演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突显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古筝合奏《青花瓷》呈现出中国古典乐器的高贵优雅,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轮美奂;博览会主题曲《工匠梦》书写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职教城教职工表演的歌曲《中国龙》恢弘大气、双人舞蹈《遇》浪漫唯美、大型舞蹈《千手观音》华丽耀眼,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观众一片喝彩。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致力于打造“职教胜地、工匠摇篮——中国匠谷”,独具匠心的歌舞表演充分展示了职教城打造“中国匠谷”的决心和伟大愿景,也让在场嘉宾认识到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重大意义的“中国匠谷”职教品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西班牙舞坛著名姐妹花卡门和马蒂,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再现弗拉门戈经典舞剧《卡门》传奇!这是21世纪最为引人入胜,最富有戏剧性的舞蹈表演,融合了西班牙舞蹈根深蒂固...
2023-11-23 10:35:18
年岁更迭,春节的脚步也逐渐临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把酒言欢,白酒是中国人维系感情的一大重要媒介。在旺盛的需求刺激下,春节档自然也成为酒企酒商去库存、抢销量的...
2024-01-03 14:54:21
【剧情简介】 长篇小说《骆驼祥子》是老舍先生创作于1936年的作品,尽管距今已有80余载,但这部作品被喜爱的程度仍高居老舍先生众多文学作品之首,北平车夫骆驼虎妞等关键...
2024-01-06 12:44:22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