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揭王石与前妻分居20年婚变隐情 与田朴珺疑同居

2012-11-07 12:22:23      来源:广州日报

王石与前妻分居20年婚变隐情 田朴珺微博疑同居

田朴珺

  自“婚变”传闻爆发以来,处于漩涡中心的王石很是淡定,正在美国游学的他迄今并未有直接回应,在微博上照发生活学习的片段,甚至还有“闲心”回答网友关于在美国留学吃饭怎么便宜的问题,王石前妻王江穗对离婚一事至今也未有公开表态。

  但当事人的淡定并没能阻止网友的八卦欲,被指小三上位的田朴珺更被传出靠“意外怀孕”的戏码获胜,而好事者也在王石和田朴珺的微博上找到两人同晒一只猫、同游巴西等的证据,两人相恋互动其实早大白天下。

  当越来越多的“小三”通过进修镀金撬墙脚时,作为“原配”的女人也不要太妄自菲薄,平时少搓麻将多学习,不妨也去什么商学院进修进修,学会看财务报表,学会算账,真到了离婚那一刻,你就不会慌张了。看看微博上晒新感情的编剧六六,充电、工作两不误,还迅速找到了感情第二春。

王石与前妻分居20年婚变隐情 田朴珺微博疑同居

  进展

  红烧肉红了,

  万科又涨了

  当事人淡定:

  王石“落水乃常事”

  一众围观的人表示不淡定了,有人担心财产分割,有人调侃说田朴珺已经成了长江商学院的最佳代言人,但最核心的当事人则双双保持沉默,尤其是王石,大有一番“管它天翻地覆,我自云淡风轻”的意味。而相比前两周潘粤明和董洁离婚时的“撕破脸皮”,这两个当事人的做法无疑是情感风波中的典范,就连王石的“前妻”王江穗也一言不发,防止私人事件进一步发酵为公共话题。

  “婚变”传闻被爆出后,王石一直没有回应,不过在前晚22时左右的一条原创微博中,当时关于他的婚变传闻正在微博上沸沸扬扬,他在末尾描述自己帆船训练说:“嗨!帆船训练中落水如学习滑雪摔跤,平常事。”这种心境被指是一种间接回应。

  此外,据潘石屹[微博]说,王石喜欢做红烧肉。田朴珺于今年1月29日晒出的一盆红烧肉图片成为新亮点。而王石的笨笨牌红烧肉,似乎只赢在了用心烹饪的诚意上,众网友纷纷对这盆菜的卖相表示嫌弃。网友黄佟佟笑言:“笨笨牌红烧肉着实太笨了烧得像南瓜……”网友袁一泓更给出了理性分析:“这证明1.老王以前从来不做饭;2.为了小女友,60岁开始学做饭;3.这小女友饮食方面挺容易知足,绝对是个北方人,东北人可能性较大。”而经过网友的大力转发,这盆红烧肉也红了。

  昨日,“婚变”之下的万科又涨了。周二万科A承接昨日上涨势头继续攀高,盘中股价最高上行至8.39元/股,一度突破多条均线压制。截至收盘,股价收报8.30元/股,涨0.97%。

王石与前妻分居20年婚变隐情 田朴珺微博疑同居

  微博透露相爱的蛛丝马迹

  虽然“王石婚变”的消息目前为止未得到当事人的直接回应,但八卦心极强的网友不仅人肉出了新欢田朴珺名为“哈瓦娜呐”的微博,还从中找到了两人在今年三月同游巴西、同晒一只猫的相恋证据。

  被指是田朴珺的名为“哈瓦娜呐”的微博十分低调,一共只关注了37个人,且大多为商界人士和娱乐圈的明星,只与孙淳等少数人相互关注,与此前媒体爆出的田朴珺因拍摄《相思树》而与孙淳、孙周关系不错的信息相吻合。最为“明显”的蛛丝马迹则是,“哈瓦娜呐”1月20日一条微博中配上的图片中的宠物猫,竟跟王石去年3月28日的另一条微博中秀出的宠物猫惊人地相似,为两人扑朔迷离的恋情再添佐证。

  此外,“哈瓦娜呐” 经常在微博中转发一些内容并@王石,这些内容要么是情感箴言,要么关于星座配对的。在这些内容中,有一条名为“十二星座会迷上谁”的微博尤为有趣,内容中提到水瓶座会迷上双鱼座。而细心的网友查阅了两人的生日以后发现,王石是水瓶座,田朴珺也正是双鱼座。此外,“哈瓦娜呐”今年3月15日发微博透露自己正在巴西吃烤肉,旁边还出现了一只男人的手,而王石也在3月15日发微博称自己也在巴西,附上了当地的风景照片。

王石与前妻分居20年婚变隐情 田朴珺微博疑同居

  猜测

  “分手费”

  至少4000万?

  王石离婚后,财产会如何分割?有律师分析说,如果夫妻双方在离婚时有相关约定,则按照相关约定进行分割;如果没有约定,根据婚姻法规定,王石婚姻存续期间的年薪收入和所持有万科股份,包括一些不动产均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女方享有一半的权利。

  假如按照上述说法,对于王石所持有万科股份的分割,一般采取两种方式,一是经过所在股东会同意后,将王石所持有的万科股份一分为二,将其一半变更为王石妻子所有。二是,通过对所持股份进行变卖、折价进行套现,以现金方式支付给女方,“由于万科属于上市公司,这一方式则需要完全按照国家法律和上市公司有关规定进行依法处理”。这样看来,仅以王石目前所持万科的股票市值约5600万元和近5年总计超过3000万元的薪酬计算,王石所要支付的离婚费用将不低于 4000万元。

  迄今为止,王石的原配并没有就离婚一事提出诉讼,要求分割财产,常人觉得其中定有蹊跷,外界猜想可能有三点原因:一是王石与前妻已经分居二十多年,两人早就没有了感情,只是为了女儿的成长而没有离婚,他们可能已经达成协议;二是,前妻王江穗也不是一般人,在2007年就由于买入46000万股万科股票而被公众熟知,说明她对万科公司已经有了一定的掌控力,早已经对王石进行了财务审计,两人也已协商解决;三是,王江穗不缺钱,王石可见的财产在亿元以下,不值得为这点钱闹上法庭。

王石与前妻分居20年婚变隐情 田朴珺微博疑同居

  思考

  老夫老妻婚变,

  谁才是赢家?

  “我认为王江穗是赢家。她享受了年轻时的王石,王石打拼出的财产也得到了,现在把一个60多岁快需要别人端屎端尿的老王石送给田朴珺去侍候,王江穗是聪明的女人。田朴珺以后的责任不轻啊。”当大多数人对小三上位引发家庭解体感到不忿之时,名为“金融八卦女”的这条微博评论引发很多人赞同和思考。

  有网友表示,相比女人,60岁以上男人更脆弱,更需要人的照顾和关心,女人到了这个年纪,各种欲望降低,反而更能享受人生。

  一条旁证是,同为地产大佬的潘石屹的老婆张欣在事发后说:“王总恋爱了,网上一大堆为我操心的网友,让我一定管好老潘。啧,怎么没人为老潘担心呢?哼,性别歧视!”实际上,张欣也是SOHO中国的合伙人之一,还有人传说她掌握着财政大权,对未来自然很是放心。

  是相信爱情还是不相信爱情,这都不过是网友口头禅,最重要的还是要先武装自己,从相信自己开始,又尤其当你的老公是个“商场大鳄”、“男人中的男人”时,“原配如何自强”也要与时俱进:

王石与前妻分居20年婚变隐情 田朴珺微博疑同居

  1.懂财经

  谈到为何要上商学院,吴小莉曾说“老公的财务报表我从来看不懂,为了和他有共同话题,我必须要去学习财经知识。”相比男人,女人天生对密密麻麻的数字感到头痛,能懂得财经和投资知识的女性就更少了,所以离婚中一般以女人吃亏居多。有人据此号召大家一定要多学点知识,尤其是老公在金融圈打拼的,妻子更要多学习,做到有备无患。

  2.懂交际

  有人还调侃说,各大商学院应该成立一个“大婆俱乐部”,专门招收那些老公是富豪的女人。这实际上主要是为了摸清老公周围的朋友圈和工作关系,掌握到他的交际动态,最好是能够融入其中,让老公出入各种公开场所都把老婆带上,千万不要过分强调给予双方独立空间,免得到时候真的事发时,自己一头雾水。

  3.懂法律

  去年开始实行的《新婚姻法》对于家庭暴力、严禁“包二奶”、所有权更加明晰、离婚条件等更加明确、离婚后权益更明确、实行离婚过错赔偿制,这是为了维护女性权益而进行的一些完善和修改。女性也需要详细了解和分析,届时也可以拿起法律武器。

王石与前妻分居20年婚变隐情 田朴珺微博疑同居

  失婚女人要自强

  延伸阅读

  失婚女人要自强

  正面教材:六六

  做年初爆出离婚消息以来,女作家六六只在微博上小小地哀怨了一下,但笔下流露出文字仍然充满了强大的掌控愿望,也没有对离婚财产分割等事宜大闹。随后,她还去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闭关专心学习。最近几个月还和一位“秀才”相恋,人生似乎迅速迎来第二春,现在她的微博上几乎全是和“秀才”相处的点点滴滴,毫不掩饰地透出了幸福的味道,坚强的“大婆”形象呼之欲出。另悉,她在商学院修读的是企业家责任课程,口头表示希望寻找下一部剧本的素材,但她读书以后一个显著的变化是心态更加开放从容了。

  “王石婚变”后,有人评论说:“我也很想知道的是对于他的另一半,六十岁的女人是否能够如此?又是什么阻碍了她在老年追求自我的权利?”六六随即转发并评论称:我也想知道,这对年轻女性是怎样的示范作用。是由此而引发自立自强不为家庭牺牲自我,还是趁年轻标个好价钱抢夺他人果实?

王石与前妻分居20年婚变隐情 田朴珺微博疑同居

  反面教材:

  孟广美丈夫

  的前妻张女士

  台湾女星孟广美的丈夫、世贸天阶董事长吉增和在离婚两年多后,日前被前妻张女士诉至法院。她起诉称,与吉增和结婚后的多年来,因公司事务主要由吉增和管理,她对投资开办公司的经营状况及公司资产等不甚了解。她发现前夫隐瞒房产价值达23亿元,经过对半分割,张女士认为自己应得11.7亿余元。另外,张女士还了解到,吉增和参股的世贸天阶公司资产价值约60多亿。按照吉增和所占65%的股份计算,他所持有的财产性收益价值大约在35亿至40亿。张女士认为,她与吉增和签订的离婚协议约定分给她的财产,明显低于她应当分得的数额。

  上周,受理该案的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判决称,离婚协议已明确约定财产分配,目前证据不能认定吉增和隐匿财产,并驳回了原告的全部诉求。但张女士对这一判决不服,已决定上诉。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时光流逝,张国荣已经逝世九年。每年的愚人节,许多人都会想到张国荣,看他的电影听他的歌。曾经,大多数的我们没有那么想念过他,直到他离开我们去了另一个天堂。张国荣为...
2012-03-30 19:05:05
杨魏玲花与曾毅,一个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一个来自湖南益阳,在深圳的演艺吧成为同事并组成组合 鸟叔并不是今年唯一一个以神曲演唱者的身份登上东方卫视春晚的歌手。此前...
2013-02-01 16:03:52
姓名:爱戴 英文名:Edell 身高:168cm 体重:46kg 血型:O型 生日:8月6日 星座:狮子座 最喜欢的人:很多最喜欢做的事情:唱歌、做运动 最喜欢的动物:小狗 个人爱好:收...
2007-09-27 11:00:58
章子怡 你认为章子怡运气好?很多人都这么想。一晃,按我们的说法,她运气好了十年了。十年,从零开始,15部电影,至少23个奖项;十年,从中戏学生到国际巨星,她是最年轻...
2009-03-13 10:27:18
阿娇桃花满天飞 (策划/萌萌 文/陈新颜)上个月还甜蜜表示要与韩国男友狠狠地幸福下去的阿娇,近日又传来分手的噩耗。以为好事将近,却又因为聚少离多而无疾而终,让人空欢...
2013-05-22 11: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