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李湘公开谈与老公很幸福:这就是天生一对感觉

2012-05-02 16:39:34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李湘公开谈与老公很幸福:这就是天生一对感觉

李湘与王岳伦秀恩爱(资料图)

南都娱乐周刊5月1日报道 现在,大家习惯称她为“湘姐”或者“湘总”,已不再是当年《快乐大本营》的那个“湘湘”。称谓的转变,除了岁月渐长外, 更多的是她的身份从著名电视媒体人变为成功的影视投资人。她享受着新职业,也爱着温馨三口之家,有一个爱她的导演老公王岳伦,一个鬼灵精怪的女儿王诗龄, 李湘坦言很幸福。

南都娱乐记者采访她的那个下午,她略显疲劳却掩饰不住兴奋,因为她头天刚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一起张罗“2011导演协会表彰大会”,庆功会直到凌晨三点才结束。

现在,大家习惯叫她“湘姐”或者“湘总”,不再是当年《快乐大本营》里的“湘湘”。

在《快乐大本营》服务的七年里,从开播到离开她一期都未曾缺席。本已是综艺一姐,辉煌至顶点,她却在2004年选择离开,此后一段岁月,事业陷入瓶 颈:她制作并主持的《李湘星运动》收视不佳停播,入主北京卫视《每日文娱播报》反应平平;事业萧条也就罢了,偏又成了八卦焦点,与“钻石王老五”李厚霖闪 婚又离婚,可谓风波不断负面不断,人生仿佛一下就没了方向。

但李湘又是聪明的。最风口浪尖时,她常在节目中调侃自己的负面新闻,身为媒体人的她说这样做是为了节目,因为“观众需要娱乐的东西”。她也一向淡 定,无论怎么被写,都不会在公众前羞恼,“发火?不!他们如果觉得这样写很开心,那就继续吧。我顶多自嘲一下,轻松回应。上帝对我很好了,如果我还因为那 些小事不高兴,那实在是太不知足了。”

她选择撰写博客《或许回应,或许自白》证实离婚,表示“能嫁给他我感觉很幸福”、“依然深厚的友谊”,没有交恶也没有恼怒,态度大气,形象加分。

李湘也是幸运的。在事业低谷时,李湘遇到现在老公——导演王岳伦,从当时被关注的暧昧到结婚生女,小家庭的日子越来越安稳。与当年的婚姻事业双低不 同,遇到王岳伦后,李湘逐渐实现了自己的职业转型,事业节节高升:与湖南卫视共组芒果影业,2008年第一部投资王岳伦执导的电影《十全九美》,票房回收 超5倍;前年成为《建党伟业》重要投资方,也体现李湘与中影老总韩三平及电影圈的良好人际;她投资的偶像剧《一不小心爱上你》,视频点击超5亿。除了影视 投资,她还涉足院线,联合保利博纳投资的五星级影院亮相长沙。

前不久,李湘忽然“被离婚”,夫妇二人在微博上掷出“天生一对”四字宣示感情稳定。随后的导演协会表彰大会,作为导演家属的李湘还促成了大会与湖南 卫视的合作,当晚与一众电影界重要人物谈笑风生。某媒体人甚至评点“2012年电影界王的盛宴其实是李湘和李少红烹制的女人宴”。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 李湘仍不忘强调:“我要支持中国电影,你们媒体也应该多支持,别都写我和王岳伦那点事儿。”

如今的李湘是幸福的,事业高升、夫妻恩爱、女儿王诗龄甜美聪灵——兼顾家庭事业,李湘成了成功女性典范。36岁的她说:“我以前有很多臭毛病,自以为是、任性,现在懂得包容了。”“这个改变是什么带来的?”沉思一下,李湘缓缓应道:“是一个合适的男人吧。”

湘总的事业版图

李湘妈妈是做汽车生意的,在长沙有很多4S店,李湘也说“在我们家我妈最强”,尽管李湘并不认为自己遗传了妈妈的生意头脑,但又把自己运营公司说得特别轻巧和顺其自然。对于“企业家”,她连连摇头“不敢当”,只是说:“想做了就会尽力做成做好,不然还不如度假、跟女朋友喝咖啡、在家带孩子。”尽管她 始终不愿透露自己公司的经营成绩,但以下数据,足可见识这位女强人的成功。

2008年 不足千万元制作成本的《十全九美》,赢得超过5000万票房;

2009年 投资千万的《熊猫大侠》,在贺岁档轻松赢得3000万票房;

2010年 投资偶像剧《一不小心爱上你》,视频网站点击量突破5亿;

2010年 成为《建党伟业》重要投资方;

2011年 投资偶像剧《另一种灿烂生活》,首播日以收视份额0.92、收视率4.37,成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

2011年 联手博纳影业,在长沙开设五星级影院——芒果博纳影院。

瞧这幸福一家子!

“我看老公越来越帅,老公也觉得我胖胖挺好”

四年电影人,感慨不容易

“导演都是国宝,应该受保护”

因为老公,“电视人”李湘误打误撞进入电影业。四年体会,直言这个行当真不容易。 “2008年投资《十全九美》时我对这个行业一无所知,就觉得电影是所有艺术的灵魂体,我们还能拍电影是特别荣耀和骄傲的事,后来慢慢走近这个行业,才发 现电影人太不容易了,电影风险比电视大太多了。原来我以为就王岳伦不容易呢,结果没想到那些看起来高不可攀的导演像冯小刚、姜文都说累了。我想为中国电影 做点事儿,支持他们。”

南都娱乐:投资《十全九美》时你并不了解电影,涉足影坛是为了老公吗?

李湘:老公当时也没有拍过电影,但他有个电影梦。我做电视,觉得其实电视上很多东西能跟电影结合在一起,取长补短,互助互爱。

南都娱乐:会考虑自己做导演吗?

李湘:我?肯定不行,我适合当制片人,包括营销推广。

南都娱乐:但你做主持人时也从没想到今天能成为掌控公司的总裁啊?

李湘:那是因为我一直都喜欢做幕后工作,离开《快乐大本营》是因为华娱卫视给我机会当制片人。电影导演不是人人都能做的,张艺谋、李少红、冯小刚啊,都该是国宝级的人物,我觉得应该呼吁广电总局保护他们。

南都娱乐:王导在你心中是国宝吗?

李湘:哈哈,即将成为国宝,在路上!

南都娱乐:现在对电影这么关注,也出于对老公的支持?

李湘:不全是。开始是从对老公支持的角度进入电影圈的,但作为局外人走进之后才发现中国电影和电影人真不是原来想象的那样风光无限高高在上,他们很脆弱真该保护。

女强男弱,天生一对

“女儿鬼精,特别维护爸爸”

李湘话多外向,王岳伦儒雅低调,结婚时李湘已是明星,王岳伦仅有一部电影作品还是老婆投资的,女强男弱的婚姻令外界猜测纷纷。王岳伦今年将上映一部新戏《乐翻天》,有些情节就讲家庭女强男弱现象,李湘说多少有点他们家的影子,但谁强谁弱不重要,好好过日子才最重要。

南都娱乐:觉得自己是女强人吗?

李湘:我从来不觉得我是女强人,我还觉得自己小鸟依人呢!只是大家不认可,我非常苦恼。其实家里我什么都会管的,扫地擦地做饭我也做得挺开心。

南都娱乐:那你在家强势吗,做得了主?

李湘:要看什么事了!以前家务活大部分以我为主,现在女儿的事儿他是抢着干!每天送王诗龄上学、体检,学习都是 他负责。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每天王岳伦早上7:30起床,给王诗龄收拾漂亮了安排吃早餐送她上幼儿园,然后我起床等先生回来一起吃早餐,聊聊工作,再去接 王诗龄,全家一起吃午餐,下午我来公司,他去他的工作室,晚餐回家或跟朋友一起吃。基本上,上午是家庭时间,下午是工作时间,晚上有时候工作有时候家庭。 不管怎么忙,我们都会想办法享受家庭生活。

南都娱乐:夫妇都是公众人物,你还身兼数种身份,怎么保证家庭生活呢?

李湘:公众人物也是普通人,谁都很忙很辛苦,但一定有办法跟家庭相处,就看你想不想腾时间。“我是明星是公众人 物,没空带孩子”,都是借口。我们不想五六十岁虽然事业有成但错过很多温馨美好的家庭瞬间。女儿刚出生时我是有“周末勿扰”原则的,现在她大一点就是不管 谁在外,总有一方留家中陪她。

南都娱乐:女儿教育上有不同意见吗?

李湘:没有!我是公主妈他是公主爸,不给女儿任何压力,女儿怎么开心怎么来!以后她想做什么,我们也尊重她的意愿,别看小,她可鬼精鬼精了!

南都娱乐:她有什么鬼精事让你惊讶吗?

李湘:特别维护她爸爸,我有时对爸爸说了一句重话,她马上说“妈妈不要这样”。她小时候特别黏我,现在长大一点就特别爱她爸爸,我经常想,天哪这长大了他们俩不就一伙儿,欺负我怎么办啊!

南都娱乐:刚生女儿时,你说怀孕特痛苦,再也不想生,现在想不想再生个儿子啊?

李湘:那算是奢求吧,如果……计划生育允许,有两个孩子很好,不然王诗龄太孤单了。

南都娱乐:在微博上你自嘲和王导是“两个胖子”,看似抱怨但也乐在其中。

李湘:哈哈,我也烦恼啊。比如导演协会表彰,我站在徐帆姐边上,她拍《温故1942》瘦了十几斤,天哪,我显得特别胖!我们家小妞也是小胖妞,我经常跟老公抱怨“哎呀你看我们怎么这么胖啊”,老公就说“当然啦,我们这么热爱美食”。

南都娱乐:你对美怎么看?觉得自己美吗?

李湘:自己觉得美就是美了。我觉得我再瘦点挺好,不过爸妈觉得我特别美,老公也觉得我胖胖的挺好的。

南都娱乐:作为丈夫,王导对你有何要求?

李湘:没要求啊,我觉得对爱人好最大的体现就是没要求。他对我从没有抱怨,太熟悉我了,知道我想干什么,就是默契吧。

南都娱乐:孩子两岁多,给你带来什么?

李湘:快乐啊,无尽的快乐。我现在觉得年轻夫妻千万别犹豫,赶快生!以前就觉得我今天穿得漂亮、节目做得好,别人又表扬我了是快乐,现在的快乐是发自内心的,整个人也觉得不“漂着”了。

南都娱乐:幸福在你心中是怎样的场景?

李湘:就是踏踏实实过日子,以前需要很多表面的东西,经历这么多,发现表面的都是浮云。我很享受这种平平淡淡的生活,这就是天生一对的感觉。

深谙娱乐规律,如鱼得水

“成就感分量太重,我做的都是小事”

李湘的聪明,接触过她的人都能感受到,不用说做主持的妙语连珠和脑子反应快,即便在为人处世上也自有吃得开的一套,短短几年在电影圈的人际关系如鱼得水,可见一斑。

以下是她接受南都娱乐采访时的快问快答,你说她谨慎也好、世故也罢,但显然,李湘深谙媒体和娱乐规律。

南都娱乐:问你有没想过生二胎,你说有政策顾虑,但很多有条件的人都在国外生啊。

李湘:我们没有这个想法,王诗龄就在北京生的,现在也在北京上幼儿园。北京文化背景和教育都很好,我很多香港朋友都把孩子送北京来教育。

南都娱乐:这么谨慎?

李湘:那当然了,我是电视工作者,也要按照国家规定做事。

南都娱乐:那你在媒体面前说错过话吗?

李湘:经常说错啊,比如媒体会摘出一句话里的“经典词汇”做标题,大部分人只看标题不看内容的。我也是媒体人, 了解里面的操作模式。我进入这行业以来从媒体那得到很多鼓励,我很感谢,但也有不少伤害,主要就是不被理解。可能怪我自己没说清楚,产生误会,当然这都过 去了,现在已经百毒不侵了。

南都娱乐:很多人说你是外貌协会的,你也说第二次见王导就开玩笑毛遂自荐当他女友,当时觉得王导特别帅?

李湘:当时也没觉得,我现在是越看他越帅,哈哈。

南都娱乐:如果吵架怎么处理?

李湘:我们其实不算吵架,也没有冷战。我们跟王诗龄说,那是争论问题和解决问题。我们很尊重对方,谁对谁错都是小事,家庭踏实才是大事。

南都娱乐:你生完女儿参加电视访谈,李静问你在第一次婚姻挫折后为什么还敢大胆地跟王岳伦投入真爱,你说“幸福来临时为什么不抓住”,是什么让你相信那时就是幸福?

李湘:我为什么不相信呢?

南都娱乐:想过自己为什么工作做得这么成功吗?

李湘:我想我活得真实直接,朋友们跟我在一起不累,一眼就能看穿我。我对任何事情都非常乐观,吸收正能量,做最坏打算。问自己“最坏是这样,能不能接受?我可以啊!如果最差,能不能面对?我可以啊!”再大打击,我都能勇敢往前走!

南都娱乐:哪件事你最有成就感啊?

李湘:没什么成就感,成就感分量太重,我做的都是琐碎小事。

南都娱乐:你看起来家庭事业美满,还有什么烦恼吗?

李湘:烦恼啊,就是我要跟老公要抓紧时间减肥了,哈哈。

(南都娱乐周刊)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当年罗慧娟和周星驰之恋,算是较纯情,两人都平起平坐的恋爱吧,因为当时罗慧娟和周星驰都不红,都还在演艺圈努力奋斗的阶段,后来两人渐行渐远,周星驰愈来愈红,本来就没...
2009-04-19 13:56:18
边策 边策,内地男主持人。曾于2005年参加闪亮新主播杭州赛区的比赛,荣获赛区5强、全国第5名。现为cctv6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资讯快车》主持人。曾在吉林人民广播电台...
2015-06-10 21:48:26
甄子丹 有八卦网友昨日翻出甄子丹多段婚史:在现任太太汪诗诗之前,还有两任妻子。 万绮雯 该网友称,1993年,甄子丹认识了一位从事广告业的女孩,相恋很短时间他们就匆匆...
2009-03-09 09:51:10
林依轮爱妻首度亮相 爱妻西华是曾经的美在花城选美活动的亚军 腾讯娱乐讯:2008年3月7日,北京,林依轮、西华夫妻二人在北京为其代言的幸福偶像活动做推广,二人首次谈起从...
2008-03-08 11:27:28
柳岩 南方人物周刊1月12日报道 深夜,最后一场戏:近乎全裸的柳岩脖颈处垂下一条雪白的布,恰到好处地遮住胸部。 这是《四大名捕2》的一场浴池戏,镜头紧贴洒满花瓣的水面...
2013-01-14 14: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