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央视主持人海霞的婚姻联播 揭秘背后的男人

2009-04-22 16:46:39      来源:《家庭》

聚焦:央视主持人海霞的婚姻联播

  央视主持人海霞,以她甜美、知性的主持风格,赢得了全国观众的喜爱。她199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曾任央视一套《早间新闻》、《晚间新闻》、《滚动新闻》播音员、《现在播报》、《新闻联播》主播。都说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个默默支持的女人,而在荧幕前风光无限的女主播背后,也有一个坚强的后盾。海霞也不例外。

  名主播结缘科学家

  海霞与丈夫相识于1999年10月。那天,海霞去同事敬一丹家串门,走进客厅时她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位气宇轩昂、文质彬彬的陌生男子。他看上去30多岁,双目炯炯有神,一头浓黑的寸发,显得很精神。

  敬一丹热情地为海霞介绍:“他叫罗永章,是我丈夫的朋友,刚从美国回来,现在山东一家生物制药公司担任首席科学家。”出于礼貌,海霞冲他微微一笑。罗永章落落大方地说:“我早就知道你,你叫海霞,央视的名嘴。”

  对罗永章来说,海霞这个名字他再熟悉不过了。在美国求学那些年里,他几乎每天都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当海霞每天晚上准时主持《晚间新闻》时,由于时差的原因,美国正是早晨。罗永章常常一边享用早点,一边通过海霞的播报了解国际国内动态。海霞端庄靓丽的形象和亲切干练的主持风格,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午饭过后,海霞从敬一丹家告辞出来,罗永章像个老朋友似的出来送她。上午还艳阳高照,此时天空竟飘起了雨丝。罗永章二话没说,脱下米黄色夹克,双手顶在海霞头上,体贴地说:“走,我送你去小区门口打车。”海霞的内心涌上一丝感动,这真是一个善良质朴的男人。

  此后,罗永章频繁地来北京出差,每次都要从烟台给海霞带没有污染的无公害苹果。遇到海霞上晚班,他在中央电视台门前一等就是两个多小时……

  2000年2月,罗永章得知海霞去烟台出差,在电话里诡秘地告诉她:“你来后,我要送你一件神秘的礼物。”原来,罗永章花了两个多月堆成上千枚骨牌,推倒第一枚,骨牌就叠成了“海霞,罗永章爱你一百年!”几个鲜红夺目的大字。罗永章的真诚和执著彻底将海霞征服。

  这年10月,两人在北京举行了婚礼。婚后不久,罗永章放弃山东的事业来到北京,进入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当了一名教授。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金牛座 王力宏:毕业于伯克利音乐学院,两年前硕士在读,如今是否毕业不详。 英文名字: Lee Hom 生日: 1976年5月17日 生肖: 龙 星座: 金牛座 身高: 178公分 血型: O型 贯籍...
2008-11-29 13:40:14
赵薇一家 南都讯 可以用一句话形容当了导演的赵薇变得更松弛,这种松弛并不像字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很大部分来源于拍《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这两年,她在片场说了太多的...
2013-04-24 11:14:15
叶子楣 【成名经历】:1988年,在亚视郁郁不得志的叶子楣转投嘉禾影视,接拍了成龙监制的电影《霸王花》。《霸王花》中,叶子楣波涛汹涌的双峰、21英寸的小蛮腰,给观众留...
2011-04-22 11:57:37
范冰冰 人间充满躁动,平时一脸清纯的女明星的包养门频频爆发。首当其冲就是一直被人在网上放冷箭的范冰冰。第一位包养范冰冰的幕后老板广东皮卡王影视老总贾云浮出水面,...
2008-09-18 11:06:06
姓名:曹颖 身高:1.68米 体重:50公斤 星座:金牛座 血型:B型 生日:5月14日 主持人简历: 1994年-1995年在香港CTN卫星电视做《非常娱乐》和《流行都市――北京上海》两...
2007-09-27 1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