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赵薇谈富豪老公:婚姻对我就是找了个好伙伴

2013-04-24 11:14:15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赵薇谈富豪老公:婚姻对我就是找了个好伙伴

赵薇一家

南都讯 可以用一句话形容当了导演的赵薇——变得更松弛,这种松弛并不像字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很大部分来源于拍《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这两年,她在片场说了太多的话,做了太多的决定,给了太多的意见,等影片即将上映面临宣传接受采访时,她反倒没那么多话。也许并不是她没话说、不想说或不屑说,只是,全力冲锋过后等待检阅的这一刻,她有点累了。她的大眼睛仍旧扑闪扑闪,只是不能化妆,熬夜剪片导致的眼睛发炎和浮肿仿佛告诉我们:“我没有偷懒,我真的尽力在做一个合格的导演。”即便浮肿厉害,她也没有拒绝为我刊拍摄封面照片,面对镜头,她反而显露出采访中不曾流露的羞涩,“我这眼睛太难看了,你后期帮我P好一点吧。”

不遮不掩,是赵薇目前呈现的状态,没错,这是松弛的一种方式——不需要讨好记者,不必要说很多劲爆故事抛话题,也没想过要总结自己,甚至任由思维短路,用一两句话交代问题——一个字,酷。不过都说作品是导演的孩子,这种表达欲不强,确实不像一个刚刚“生完孩子”的导演的表现,虽然是简洁而有针对性的回答,倒确实有了一种导演风范。她说:“《致青春》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我下意识地反问:“你怎么那么自信?”她用诡异的笑回应我:“观众去电影院看了就会相信。”

“是这样子的。”是赵薇以往的口头禅,每回答完一个问题,隔三差五就会出现这样一个结语般的句式,仿佛是对自己说过的话的肯定。而她婚后面对记者对她家事的发问,有了一个新的口头禅——“家事就不谈了吧。”这次拍《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她一度感慨自己刷爆友情卡,拍片拍到没钱,让相熟的大牌都无酬劳来客串,主演超时的费用最后也都友情全免。忍不住问她:“你没钱了,老公不会心疼你,说我给你投点钱吧?”她眼神略显防备闪向一边,那句口头禅又来了,“家事就不谈了吧”。

从“小燕子”到大银幕时代,再出唱片、拿各种奖,到最初的隐婚到怀孕生下女儿小四月,赵薇的路走得还算顺风顺水,被称为“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国内一线女星。她的老公常在微博晒出赵薇和女儿的美照,她倒一副乐得清闲模样,并没有因为嫁入豪门被束缚回归家庭,反而越来越自在,顺利念完导演系研究生,还把还把毕业作业推进院线,等待市场检验。《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自开拍到首映将至,开过数场发布会,赵薇在每一场发布会上都讲了许多不同版本的关于青春的自我感悟,最近录制《鲁豫有约》,节目组请来她同班同学黄晓明当惊喜嘉宾,回忆校园往事,赵薇遭遇黄晓明“深情告白”,我问她:“你当时就没心动过吗?”她也只是以一句“那会儿太懵懂”一笑而过。《致青春》里有一场戏,是女主角陪舍友试婚纱的感慨,那句台词是“不管什么样的女人,穿婚纱的样子都很动人”,是的,我们没有看过赵薇穿婚纱的样子,真实情况是她也没有穿过婚纱,她说:“我结婚真的什么都没弄,那只是形式,我真的不在乎。”

或许,赵薇把生活中的那些不在乎都精致到了自己感怀青春的导演处女作里,就像片子里男主角问女主角:“我,可以重新爱你吗?”电影里,剧情走向还是个谜;现实里,赵薇说:“我觉得,爱是不可以重来的。”

赵薇聊婚姻中的好伙伴——“他觉得我还挺顾家的吧,但他觉得我擅长的是干点自己的事儿,他算是无条件支持我。”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边策 边策,内地男主持人。曾于2005年参加闪亮新主播杭州赛区的比赛,荣获赛区5强、全国第5名。现为cctv6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资讯快车》主持人。曾在吉林人民广播电台...
2015-06-10 21:48:26
刘嘉玲堪称娱乐圈的炒房高手,随着与梁朝伟的婚期将近,刘嘉玲在全国各地的房产也被公之于众。据悉,刘嘉玲在北京、香港、苏州、重庆、上海都购有奢华顶级楼盘,刘嘉玲购置...
2008-07-05 14:52:06
时光流逝,张国荣已经逝世九年。每年的愚人节,许多人都会想到张国荣,看他的电影听他的歌。曾经,大多数的我们没有那么想念过他,直到他离开我们去了另一个天堂。张国荣为...
2012-03-30 19:05:05
(图1)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由香港大埔超级城主办的《新地星级珠峰迎圣火》活动,出席的包括陈嘉容、Cara G.及田亮前女友、前中国国家队跨栏选手廖剑玲。 (田亮廖剑玲拍拖...
2008-04-25 10:47:08
1.黎姿退出嫁残障富豪马廷强 38岁的黎姿近期生活频繁生变。08年10月20日,《珠光宝气》首播当晚,她突然宣布全面退出;然而,退出不到三个月后,便传出消息她得偿所愿,嫁...
2009-02-13 09: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