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杨幂曝成名背后心酸:挨过导演打 遇过潜规则

2011-04-03 11:26: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杨幂曝成名背后心酸:挨过导演打 遇过潜规则

4岁《唐明皇》中扮公主

杨幂曝成名背后心酸:挨过导演打 遇过潜规则

15岁,成为《瑞丽》杂志模特

她出生在北京

她生于1986年9月12日

她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她说:婚姻对我来说是很令人向往的,我一直渴望走进婚姻。

“我:‘你们这些吸血鬼公司的工作人员想累死我~’他们:‘你这个长得一般的小演员有通告就不错了,知足吧。’化妆师:‘对啊,长成这样,那么难画。’以上就是我和我的一群工作人员每天的对话,虽然大家跟着我不仅没有肉吃,反而累得半死,但是我们仍然用彼此羞辱来激励着对方继续坚持着~”

这是杨幂网上的一段话,她和助理们亲密、轻松的关系可见一斑,这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自嘲是个“特别爷们儿的人”,对于像雪球一样砸到身上的各种传闻,选择一笑而过。

潜规则

“我曾收到过‘那种意思’的短信……我当时的第一个反应是,为什么是我?你确定不是发错了吗?”

“整容”

“因为角色需要成熟,而拔牙对我有帮助。”

超负荷

“我不觉得自己红,因为太忙,我连逛超市的时间都没有。”

绯闻

“难道我生命中就只有冯绍峰(微博)胡歌这两个男生吗?”

挨打

“我之前拍戏时还被导演打过,打耳光、打身上都有,拍那部戏我被打了三四次。”

南都记者 张麟 实习生梁彦淇

南都记者采访杨幂过半时,她的经纪人临时打开酒店房门,探头和门外的工作人员说起了工作,声音有些大,杨幂立刻制止道:“要么关门,要么出去说。这里在采访呢!”杨幂是个完美的处女座,对于工作态度有着属于自己的坚持“平时怎么嘻嘻哈哈都可以,工作的时候绝对要认真。”

或许大家会把“好吃懒做”、“眼高手低”之类的标签贴到85后的身上,但杨幂这个85后形容自己最大的特点却是“踏踏实实地努力”。《宫》(内地版 韩版)让杨幂一下子红了,她却特别冷静地告诉南都记者,“在《宫》之前我已经正式拍了7年戏。”

这一路走来,杨幂称她是“甘苦自知”———经历过潜规则的利诱、因演不好戏被导演赏过耳光、还要应付关于“整容”、“峰幂恋”等等一连串流言蜚语,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她就早“百炼成精”了。名气的背后,杨幂扛下了巨大的压力,付出了不少的艰辛。

A

新人的故事

“我之前拍戏时还被导演打过”

杨幂在这圈子里虽不算资深,但也好歹浸润多时了,回忆起做新人时的种种往事,杨幂向南都记者说起了一段辛酸。“我之前拍戏时还被导演打过,打耳光、打身上都有,拍那部戏我被打了三四次……当时可能是我年纪小,他要我演哭戏,我演得不好,有些他说的东西我又不懂……具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那之后,我再也没有碰到这样类型的导演了。”这事给杨幂留下了小小的阴影,但更重要的是鞭策,“我必须要让自己强大起来。”

于是,她继续在这个行中默默耕耘,咬牙前行,让她启发最大的就是新版《红楼梦》。“我之前从没想过有一部电视剧可以拍两年,我想大家都不敢相信。而李少红导演,从最早合作《门》开始,她一直是我最重要的表演老师,她教会我如何演戏。”杨幂在《红楼梦》中饰演聪明绝顶、个性刚烈的晴雯,有太多戏让她印象深刻。拍“晴雯撕扇”时,杨幂已经3天没睡觉,脑子是蒙的,连拍了十几次都没过,最终是在李少红的允许下,回去睡了一个小时、稍稍恢复了体力才拍完的。晴雯的大红指甲也让杨幂受了不少苦———她必须把葱管那么粗的、一个手指那么长的甲片往食指和小拇指上粘。为了节省每天卸甲需要花的一个多小时,杨幂必须伸直了手睡觉。有一次一个不小心,她小拇指的指甲差点被甲片带着翻起来……这些听着让人心生怜悯的故事,杨幂还有好多好多。

但杨幂不需要别人的同情,“其实我是个特别爷们儿个性的人。”从小到大,她性子都是直来直往的。“我尽量想把最真实的一面表现给大家。我很怕装,如果用另一个样子呈献给大家的话,迟早会被揭穿的。”小时候的杨幂是个假小子,爬墙上树,跟男生打来打去。“可能因为我们家特别民主,爸爸妈妈都让我自由地去发展,不约束我的行为。我们家里是接近于放羊式的教育,我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是直呼名字的,整个家庭有商有量的,也没有什么礼数约束。”杨幂开心地说,“如果在我家,你常常会听到我爸对我说,‘你怎么越来越丑了,跟你妈一样’……互相损来损去是我们的相处之道,因此,我也喜欢和朋友们损来损去,越熟越损。你看,刚刚我还对我经纪人说公司是‘吸血经济公司’呢。已经成了生活乐趣了。”

娱乐圈毕竟是个虚华的世界,直肠子损嘴的杨幂一开始也吃了不少亏,渐渐地她发现在和陌生人相处时,得看着点儿自己的贫嘴,“你毕竟得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有时候自己的一句无心之言往往会让对方感觉到言外之意。”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身着军装的周董,是不是也很帅 你知道周杰伦籍贯泉州吗 其父博客称:祖籍永春,杰伦祖父先到厦门再去台湾 亚洲流行天王、超人气歌手、台湾著名音乐人、音乐创作家、作曲家...
2010-04-23 11:17:35
第一任妻子叫杜小娟,是一位高干子弟。 王刚与第二任妻子歌手 成方圆 王刚和现任妻子郑艳东还有孩子的合影 王刚老少三代受访 王刚在娱乐圈里一直是个有话题的人物,不但戏...
2010-11-26 20:10:09
夫妻二人小时候的照片 朱军从一名战士,逐步成为歌舞团演员,最后成为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他连续四年主持了央视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并先后获得全国金话筒奖,中国电视艺...
2008-12-03 10:11:23
娱乐圈中不乏一些正气凛然的女星,她们有着从军的经历,比其他明星多了一份军人出众的气质。她们便是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简称军艺)的众多校花们。这样的一群美女...
2013-01-14 14:00:22
祖父王兆民(曾用名王墨林),在上个世纪40年代后期的中国政坛,曾显赫一时,官至国民政府立法院立法委员。王兆民毕业于北京大学国文系,和台湾名人李敖的爸爸是同班同学。...
2008-07-23 1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