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盘点港台的明星世家 谢氏一家颇具争议

2008-04-03 15:59:23      来源:

 


十一、许冠文,许冠杰,许冠英兄弟

1976年,许氏兄弟编、导、演的《半斤八两》勇得票房800余万港元,成为开埠以来香港最卖座电影。

许冠文:许氏兄弟中的老大。中国香港电影演员、导演。广东番禺人,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系。1968年进入香港电视台主持校际问答比赛节目。1971年与弟弟许冠杰主持并主演《双星报喜》节目,大受欢迎。1972年为导演李翰祥赏识,邀请他加入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主演喜剧片《大军阀》,一举成名。继而主演《一乐也》等影片,成为香港著名喜剧演员之一。

 

 

许冠英:许氏兄弟老三,声称只有一首歌的老三许冠英在很多电影中扮演的大都是被欺负或者是插科打诨的角色,甚至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其实是四兄弟中的陪衬品,几兄弟中,只有自己的基因出了问题,天生就是一个配角。”但是只有看透了名利的人才能有这样的说法,或许和其他几个兄弟比起来,他的外表是最不起眼的,但是许冠杰的一首《无情夜冷风》便是许冠英所作,歌词仿如一首五言律诗,在吉他的轻捻里展开,带着一些现代的气氛,既琅琅上口,又通俗易懂,显示出作者在歌词写作上的功力。

组图:盘点港台的明星世家 谢氏一家颇具争议

许冠杰:被称为“一代宗师”、香港粤语歌开山鼻祖的许冠杰把粤语歌从登不了台面的“乡下人”地位提升到登堂入室的地位,对香港乐坛贡献颇多。1961年入读圣芳济中学,开始对音乐产生浓厚兴趣。他的歌曲调容易上口,歌词贴近生活,因此非常受香港歌迷喜爱。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玛丽莲梦露 我觉得这一切就好像发生在某个人的身上,那个人就在我旁边。我离她那么近,我能感觉这一切,也能听到这一切,但那不是真正的我。玛丽莲梦露 谁是梦露?似乎是个...
2012-08-03 13:37:28
对于梁咏琪,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她一直活跃在娱乐圈,有着很多优秀的歌曲和影视作品.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她还有个双胞龙凤胎弟弟呢? 梁咏琪&梁咏俊 1976年3月25日生于香港 梁...
2008-05-12 09:10:33
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 3月4日上午,央视新闻通过微博发布,著名表演艺术家葛存壮于今日8点33分因脑梗引发心脏衰竭去逝,享年87岁。 葛存壮1929年1月13日出生于河北衡水市,...
2016-03-04 19:08:12
十年,经历与张艺谋、成龙、霍启山的情感纠葛,现在,公开了老外富翁男友。 章子怡 你认为章子怡运气好?很多人都这么想。一晃,按我们的说法,她运气好了十年了。十年,从...
2009-07-11 11:06:13
在 娱乐 圈地位显赫的成龙大哥,虽然如今已经年过50岁,也公开了妻子林凤娇和儿子房祖名,不过生性不拘小节的他却多次传出绯闻,最轰动的要数为他生下小龙女的吴绮莉了。如...
2008-04-04 14: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