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试驾评测 >正文

奥迪发布改款A5系列车型 外观动力有提升

2011-07-14 13:26:48      来源:腾讯汽车

此前就已经有消息曝光奥迪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除了会展示Q5 RS等热门车型以外,主打运动气质的A5也将迎来中期改款(A5已经正式发布4年)。现在,奥迪官方发布了改款A5的相关信息,这次中期改款(2012款)不但在外观方面让A5更趋向于家族化的设计,同时在配置和动力方面有所提升。这次的改款将涉及所有A5车型,包括:A5 Cabriolet敞篷版、S5 Cabriolet敞篷版、A5 Sportback版、S5 Sportback版、A5 Coupe轿跑版以及S5轿跑版。

升级外观设计:

改款A5的前脸造型风格变化较大,甚至给人一种换代车型的感觉。具体来看,车型引入了类似于A6/A7/A8的新风格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显得更加豪华大气。而大灯组的造型也变成了不规则的锐利造型;车型全系标配氙气大灯,配合重新设计的LED灯组获得更好的照明效果,同时也提升了识别度。

外观动力有提升 奥迪发布改款A5系列车型

外观动力有提升 奥迪发布改款A5系列车型

下保险杠部分的设计变化也很大,相比现款车型更加运动化一些,两边的进气口外侧采用了突出式的扰流板;而雾灯组造型也不再使用圆形设计,菱形长条状的风格更显现代感。从车身侧面线条来看,改款A5变化算不上太大,车身长度由于改进了外观也增加了1毫米,但是在轴距等方面则并无提升。车尾部分,改款A5也有一些明显的变化,LED灯组的设计呼应了前大灯的设计,细密的新式LED灯泡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

升级的内饰和配置:

外观动力有提升 奥迪发布改款A5系列车型

内饰部分来看,奥迪改款A5变化也不算小,方向盘引入了新的造型设计,中心端改成了圆形,并在边缘优化造型,握感更舒适;档杆部分的造型也进行了相应的变化,使用起来更加顺手。值得关注的是,车型在内饰部分引入了更多的镀铬装饰,明显提升了内部的运动气质;高品质的Nappa真皮替代了原来的Valcona面料,这也算是一大进步了。当然了,改款A5变化还不仅仅是这些,现在低配车型也可以选装MMI交互式系统,同时所有按钮的背光灯从原来的红色改成了白色,显得更加柔和。

配置方面来看,改款A5全系车型标配8扬声器系统;高端版本可以选7英寸硬盘式的娱乐系统,支持3D化的导航地图以及DVD播放。并且娱乐系统的按钮从8个减少到4个来方便操作。配合车载蓝牙系统以及智能手机的模式下,可以实现语音拨号、语音搜索、语音地图搜索等功能;可选内建的无线网络来为后排乘客提供接入网络的便利性(通过3G模式接入网络);而奥迪的交通信息服务将继续保留,可以远程帮助用户设定导航地图或者提供其他的相关服务。

全面升级的动力系统:

从动力部分来看,改款A5全面升级了配套的发动机,自然进气发动机已经不再提供装备(包括3.2升V6以及4.2升V8发动机),所有发动机全部引入燃油直喷技术和增压技术以获得更高的效率。入门级发动机为1.8TFSI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提升到170马力,比老款发动机提升了12马力。并且百公里油耗仅为5.7升(比上一代发动机节油11%),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则降低21%,仅为134克。

外观动力有提升 奥迪发布改款A5系列车型

改款S5 Coupe版外观

2.0TFSI汽油发动机同样也是主力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11马力,比老款发动机提升了33马力;高配发动机继续对应3.0TFSI的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变速箱方面来看,改款A5可以选择六档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或者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Quattro也成为可选配置,Quattro四驱车型对应机械式的托森差速器,正常状态下车型以40:60的分配方式作用在前后轴(偏重后轴驱动驱动),而在极限情况下可以实现70:30以及15:85的扭矩传输配比。

操控和主动安全功能:

操控性方面来看,改款A5将继续延续优良的口碑,前后独立悬架全部由铝合金打造,重量更轻,路感反馈更加直接,同时电控的转向助力系统可以保证操控的精准性。车辆标配225/50R17轮胎,但是可以选装265/30/R20的超大尺寸轮胎,新式的轮毂则同现款A5有着较大的区别。此外,车型还可以选择S-line版,车身底盘降低10毫米,带来更好的稳定性以及操控响应能力。

改款A5引入多种辅助控制系统,最大的看点就是休息提醒功能,它会自动检测司机的疲劳程度,从而通过声光相应来提醒司机提前休息。自适应巡航系统得到了升级,除了实现跟随前车自动调节速度以外,还可以在前车时速低于30公里/小时的时候自动大力刹车以避免危险的出现。车道转换提醒系统则帮助用户侦测两侧车道的车辆,在变道的时候如果遇到后方有来车的时候会自动修正方向以避免碰撞的产生。

奥迪S5的变化:

改款S5是A5的高端版本,两门轿跑、软顶敞篷以及四门Sportback版本都提供S5车型,其最大的看点就是搭载了功率叽?33马力的3.0TFSI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低至8.1升,这比现款S5(配置4.2升V8发动机)降低了20%左右;而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4.9秒,最高车速被限制在250公里/小时。改款S5同普通A5在外观方面也有所变化,除引入更好的漆面效果以外,前脸镀铬栅条的变化、雾灯区的设计、运动化的侧裙边以及车尾的双侧双出排气管等都体现了其与众不同之处。

外观动力有提升 奥迪发布改款A5系列车型

改款S5敞篷

外观动力有提升 奥迪发布改款A5系列车型

改款S5 Sportback

内饰部分来看,S5采用碳纤维的内饰装饰件,S徽标和运动座椅增强了运动气息。而在操控部分,其更低矮的车身底盘高度、特别调教的悬架系统、18英寸的双五幅运动轮毂以及运动化宽胎都保证了更好的性能表现。

售价和展望:

目前奥迪改款A5的售价已经公布,车型在引入众多配置之后价格并没有什么提升,以2.0TFIS的A5 Coupe为例,改款车型售价只比现款车型多出200欧元。而国内用户关心的A5 Sportback1.8TFSI车型期价为33350欧元折合人民币30.23万元,因此预计车型引入国内市场后的价格同现款车型不会有太大变化。

官方消息来看,奥迪改款A5将于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首发登场,随后就会在欧洲市场率先推出;预计车型引入国内时间的时间应该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上半年;由于在外形动力等方面全面提升,奥迪A5将再一次增强其在中级运动化车型中的卖点。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通用与丰田不仅在全球范围内不断争夺着汽车界的头把交椅,而且在中国这个蓬勃发展的汽车市场上也是使上了浑身的解数来保证其在华的市场份额。近一年来频繁出招的通用为了争...
2009-09-02 12:14:34
充满视觉张力的别克家族式直瀑格栅、精致的展翼式前后大灯、经典的镀铬舷窗设计、水滴形后视镜,以及17寸豪华轮毂。静观英朗GT,也透射出从容与尊贵。这样的一款中级车,既...
2010-07-02 11:08:44
随着东风自主品牌轿车首款车型风神S30在上海车展的亮相,外界对这款以华系车为身份名片的车型的疑问也逐渐有了答案。 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李春荣早前表示,这款排量1.6L的车...
2009-04-22 16:51:08
在充满着皇家气息的颐和园,能够和刚刚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 奔驰 E300L进行一次亲密接触绝对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尽管奔驰全新的E级已经在去年以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但是本...
2010-05-02 12:39:54
早在2007年两厢马自达2(简称两厢马2)进入人们视线时,就有不少人被她的外形所征服。无论从漂亮的车型外观、畅快的操控感受还是价格定位来看,年轻人无疑成为马2的主要市...
2009-05-28 10: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