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新车谍报 >正文

预计年底上市 上海通用全新赛欧独家解析

2009-06-27 11:02:55      来源:腾讯汽车

在老通用倒下与新通用组建的动荡中,从产品层面上看,通用在中国市场上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除了剥离或暂停旗下两个进口品牌(欧宝萨博)的运营外,别克品牌和雪佛兰品牌正在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前进。

君威和新君越构成的别克中高级阵营在今年下半年会形成合力,而以Delta为平台打造的新一代凯越和HRV正加速国产化进程,作为上海通用品牌阵营中主打中低端市场的雪佛兰品牌,今年的重点不仅仅是上市不久的科鲁兹,根据腾讯汽车从上海通用东岳获得的独家消息显示,前阶段传闻的新一代赛欧也将在下半年投产,上市时间初步选定为第四季度

预计年底上市 上海通用全新赛欧独家解析

老款赛欧SRV

赛欧,这是国内首款进入10万售价区间的三厢家用轿车,在经历小别克、换标雪佛兰、SRV等阶段后,由于缺乏后续产品的跟进,在三厢乐风出品后,赛欧无奈地选择了停产。两年后的现在,上海通用决定重启‘赛欧计划’,对于这款神秘车型,接下来腾讯汽车将为您带来最新的可靠解析。

原型车并非来自欧宝Corsa

考虑到上海通用的整合能力,当业界传出上海通用东岳将重新生产新一代赛欧产品时,不少媒体朋友们都不约而同地认为这款内部代号为NGS(即Next Generation Small-Car)的雪佛兰新车将基于欧宝Corsa可赛的产品基础上打造。不过,根据笔者上海通用东岳的朋友介绍,上海通用非常低调开发的这款小车将在现款在售的乐风T250平台诞生

预计年底上市 上海通用全新赛欧独家解析

欧宝Corsa-前侧外观图

至于通用全球最新的小型车Gamma平台,相关人士透漏,上海通用将留给雪佛兰乐骋(图库 论坛)与乐风的换代车型。不过,新一代赛欧除了在平台上参照现款乐风的技术,在国人较为看重的外观与内饰方面,泛亚技术中心将充当外科医生的角色。据悉,新一代赛欧在上海通用内部完整的产品代号为Sail NB NGS,Sail表明这款车仍将以赛欧之名上市,NB意为Notchback(三厢房车),NGS-CAR意为New Generation- Small car(新一代小型车)。

动力系统采用1.2L和1.4L正如之前提到的,新一代赛欧在平台上将参照现款乐风的技术,而新一代乐风将基于通用全球最新的小型车Gamma平台上打造,不难推测,新一代赛欧将定位于乐风之下。

预计年底上市 上海通用全新赛欧独家解析

欧宝Corsa-后侧外观图

泛亚技术中心的朋友告诉笔者,新一代赛欧的价位区间将介于新乐驰与新乐风之间,考虑到新乐风与科鲁兹的悬接关系,新乐风的售价将继续保持在7万-10万之间,而新一代赛欧目前的规划价格(产品研发阶段的出发点)将是上海通用旗下性价比最为突出的三厢轿车,销量是第一目标,预计售价5万-7万之间。

上海通用内部相关人士还透漏,新一代赛欧车型进入的将是自主品牌占据大部分份额的入门级三厢车市场,为了控制成本获得竞争优势,新一代赛欧的动力系统将采用由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厂提供的1.2L和1.4L,主要零部件也会尽量和其它车系共用。从这也可以看出,上海通用推出新一代赛欧很想复制当年赛欧上市时取得的轰动效果——适当的时机与够低的价格。

投产时间预计为今年第四季度

早在上海车展开幕之前,便有媒体猜测新一代赛欧将在本届车展中亮相,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在通用联合展台上看见新赛欧的身段。不久前,有传闻说新赛欧将于7月份上市,不过根据上海通用高调的营销习惯,新君越至今都还没上市,但预热与宣传工作早在去年底就已展开,所以,笔者推测新一代赛欧的国产上市时间并不会这么‘迅速’。

预计年底上市 上海通用全新赛欧独家解析

上海泛亚汽车技术中心

根据腾讯汽车获得的最新消息,新一代赛欧目前正处于试装阶段,近期不时有广西柳州生产的1.2L发动机运往烟台。相关人士透漏,新一代赛欧将在第四季度才进行批量生产,宣传预热工作估计会安排在第三季度启动,而投放市场上市的时间则初步定在年底

作为泛亚中心在乐风平台上精心打造的一款本土化产品,定位于上海通用旗下最为亲民的三厢轿车,意图很明显,新一代赛欧就是为了销量而来,价格也将极具诱惑力。据悉,该款产品还将出口多个国家,甚至打回北美市场,令笔者疑惑的是,顽固的UAW工会能同意所谓的劳动力转移吗?也许,中国市场才是王道,于新一代赛欧而言。(文/杨子)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07年12月27日 北京 讯 今天,在充满年轻时尚动感气息的北京 嘉里中心 饭店,长安 马自达 终于正式发布了其首款产品全新 Mazda2 。 长安马自达 此次共推出全新Mazda2的3款...
2008-01-10 15:36:16
虽然 远舰 和 欧菲莱斯 两款车型在中国市场并不成功,但这并未影响到 起亚 汽车打进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决心。随着其全新中级车Cadenza 凯尊 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这款欧洲...
2010-07-29 12:31:36
继专为国人量身打造的宝马5系长轴距版车型于06年上市后,配备了全新i-Drive系统的宝马新款5系车型已于日前正式上市,售价为43.36万67.96万。其中宝马新525Li和530Li领先型...
2009-02-21 12:12:21
在洛杉矶车展上,新一代的马自达3正式发布。而近日,记者从经销商处获悉,这款全新车型将于7月正式销售,现在经销商已接受预订,订金为1万元。根据照片显示,全新马自达3的...
2009-05-28 11:12:35
近日,从 华晨 内部流传出的资料曝光了这款期待已久的两厢 骏捷 的具体车型价格和配置。而且从相关消息显示,这份内部报价的真实性及高,包括1.3L和1.6L总计五款车型,价格...
2008-05-27 10: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