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娜-菲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蒂娜-菲

姓名:蒂娜-菲

英文:Tina Fey

性别:女

国籍:美国

职业:演员 其它

出生地:宾西法尼亚州

生日:1970-05-18

星座:金牛座

身高:163CM

毕业院校:弗吉尼亚大学

  简介:

  伊丽莎白·斯塔玛蒂娜·“蒂娜”·菲(英语:Elizabeth Stamatina "Tina" Fey),美国剧作家,喜剧演员,女演员和制片人。她赢得过5次艾美奖,三次金球奖,以及三次美国演员工会奖。她的良好声誉来自她在电影辣妹过招中的表演,来自周末夜现场,她所扮演的阿拉斯加州州长,2008年共和党的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以及她在30 Rock中的工作,30 Rock是部分根据她在周末夜现场的工作经验而创作的情景喜剧。她还被Barbara Walters选为“2008年全美十大最具吸引力的人物”。

  她1997年成为周末夜现场的一名编剧。1999年她被提升为首席编剧。2000年她开始参加周末夜现场的演出。2006年离开周末夜现场之后,她创建了自己的电视系列剧30 Rock。在这部剧中她扮演Liz Lemon,TGS with Tracy Jordan节目的首席编剧,TGS with Tracy Jordan节目是一个虚构的幽默短剧。2008年上半年,她与Amy Poehler一起领衔主演了电影Baby Mama。2009年,她在30 Rock中的演出为她赢得第66届金球奖的音乐剧或者喜剧的最佳女主角奖。

  荣誉成绩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金球奖
  所获荣誉名称:电视类-音乐/喜剧类最佳女演员
  获奖时间:2009年(66届)
  获奖作品:我为喜剧狂

  电视类奖项

  颁奖礼: 艾美奖
  所获荣誉名称: 喜剧类-最佳编剧(节目)
  获奖时间:2008年 (60届)
  获奖作品:我为喜剧狂

  颁奖礼: 艾美奖
  所获荣誉名称: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获奖时间:2008年 (60届)
  获奖作品:我为喜剧狂

  求学经历 

  蒂娜·菲在她的中学和大学时代,一直都将自己归结为超级讨厌鬼的类型。她在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 )学习戏剧,并于1992年毕业。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