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凯莉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玛利亚-凯莉

姓名:玛利亚-凯莉

英文:Mariah Carey

性别:女

国籍:美国

职业:歌手

出生地:美国纽约州长岛亨廷顿镇

生日:1970-03-27

星座:白羊座

  简介:

  玛丽亚·凯莉(英文名:Mariah Carey,美誉:花蝴蝶 生日:1970年3月27日)是美国非常著名的音乐歌手,她因为自己辉煌的音乐史记录而常常被称为乐坛天后。

  星路历程

  在灌录玛丽亚·凯莉第一张同名专辑的1990年,汤米·摩托拉正在为寻求离婚判决而与妻子分居,在日常的工作交往中两人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而这种友谊也相当自然地向爱情转化。1992年12月凯莉答应了摩托拉的正式求婚,但显然他们的婚姻并没有得到所有媒体的祝福,有些爱搬弄是非的人称她之所以与摩托拉结婚只不过是为了在事业上牢固自己在哥伦比亚唱片的地位。凯莉一般对于别的反面评论都不屑一顾,但是对于这种说法却异常愤怒,她在接受TV Hits杂志访谈的时候强烈反驳这种无端指责:“我要说的就是,在我们决定结婚之前,我已经取得了许多成功,像汤米这样的大人物确实可以帮助新人起步,但是他们可不能怂恿老百姓去完成几百万的销量吧。[13]” 1993年6月5日,23岁的凯莉与45岁的摩托拉正式结婚,婚礼模仿了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的婚礼大典,婚礼现场众星云集。“当我回顾以往,我觉得实在无法相信。”凯莉在多年之后对时人杂志坦露,“我觉得,那就像是灰姑娘的故事。[14]”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玛丽亚·凯莉的家庭关系也发生了一些变化。1995年一直跟随父亲生活的凯莉的姐姐爱丽森在经历离婚之后自暴自弃,最终因为吸毒和卖淫而感染艾滋,而她将这一切都归咎于自己的母亲和在事业上如日中天的妹妹。 凯莉支付了所有为爱丽森安排的戒毒疗程并代为照顾爱丽森的儿子,但“事情似乎总是不够顺利”,凯莉接受时代杂志访问时表示[15]。

  因为年龄和观念上的差异,凯莉与丈夫摩托拉的关系也日趋紧张。在音乐上,摩托拉希望凯莉继续并稳固她成人抒情的天后位置,但凯莉体内流的黑人血液显然使她对节奏蓝调和饶舌音乐更感兴趣。 1995年玛丽亚·凯莉在灌录她第五张录音室专辑《白日梦》时,两人在音乐理念上的矛盾似乎发展到了极点。凯莉执意将有浓厚饶舌元素的《梦幻》作为第一单曲,而在娱乐周刊上一位未透露身份的哥伦比亚唱片职员则透露了摩托拉的反对之意:摩托拉将这看做是一次转折点,摩托拉并没有反对制作黑人音乐,他只是认为,对于凯莉正在做的东西不知所云[16]。

  在日常生活里,汤米·摩托拉严密监视凯莉的一举一动,根据Stern杂志的报道,摩托拉雇佣了两个保镖时刻监视凯莉,甚至包括在她沐浴的时候,他们都会站在门外候命,摩托拉还会在所有的房间安装电话监听设备,并粗鲁地查封她的所有信件,而当凯莉表示有兴趣接受表演训练的时候,摩托拉却表示反对因为他不希望无关的事情干涉她的音乐事业[17]。名利场杂志甚至透露一条不明来源的消息,声称凯莉只有在得到摩托拉的允许之后才能出门,并且无论她去到哪里,一辆坐着保镖的汽车总是会紧紧地跟踪着她[18]。2003年凯莉接受Touch杂志访问时透露说:我当时被唯一允许去的地方就是同性恋酒吧,因为我的丈夫很害怕我拥有异性恋的朋友圈[19]。在2005年凯莉接受CNN采访时她透露即使她去麦当劳买一个汉堡包时都会接到摩托拉追问的电话,她甚至曾和朋友开玩笑将自己生活的贝德福德庄园比喻为“新新监狱”[20]。

  1997年的5月30日,凯莉和摩托拉正式离婚,并且对于这次的决裂都采取了低调而友好的态度, 摩托拉拒绝发表关于他们失败婚姻下一步打算的任何言论。凯莉也试图发表一些积极的言论,指出摩托拉仍然与自己在工作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但显然他们的关系已再无挽回的可能,灰姑娘的童话至此破灭。

   在凯莉和前夫正式离婚之后,凯莉很快开始独立生活并投身于第六张录音室专辑《蝴蝶》的制作过程中,同时她开始以以往没有的性感形象出现在各种俱乐部里,而媒体仍然在事无巨细地报道这位天后的花边新闻[21]。凯莉与表哥的共处被小报声称为和男妓一起过夜,当她最终决定在纽约名人豪宅中购买一栋公寓时竟发现社区内的其他名人曾联名上书对租主施加压力,阻止他们的交易,因为他们惧怕他们的社区在凯莉入住之后会变成饶舌歌手和男妓的派对集散地。“那实在是太荒谬了,” 凯莉在接受时代杂志上提到此事时表示,“各种谣言和谎言都把我描述成强盗饶舌团体的女王,那实在是太可恶了。[22]”

  凯莉在1996年与1998年间曾与纽约的职业棒球手德瑞克·基特有过短暂的恋情,但在外界和舆论的压力下两人宣告分手[23]。在2000年出版的德瑞克·基特的传记里,德瑞克曾提及到他们的恋情:“这使我发现和大人物认真地谈一次恋爱有多难。以前当我和某个人出去吃饭时,我从来没有注意到许多。这使我的生活比预计的更为混乱。[24]”在这期间,凯莉对于表演的兴趣与日俱增并开始筹备她的首部电影《星梦泪痕》。 “她非常尽力地去学习其他的技能,”她的表演老师希莉亚·格瑞在接受《世界时装之苑》杂志时说到,“她很希望能够拥有一次机会,我也非常鼓励她去尝试。[25]” 在此之后,凯莉参与了多部电影的试镜,她首次在詹姆斯·邦德喜剧版电影中得到一个角色但该片因为商业问题最后流产。1999年,凯莉在电影《亿万未婚夫》中得到一个小角色,尽管只有一天的拍摄,但她非常用心。她在影片中扮演一名歌剧演员,要求她在歌剧《La Traviata》中完成一个咏叹调,然后倒地而亡。“那大概是最苦难的地方,”凯莉在接受女人杂志Mirabella采访时回忆道,“导演说:‘好,现在你需要为倒地做好造型,准备好了吗?’然后我回答:‘我准备好了。’我没想到我会为那个动作重复了三十多遍。拍摄完毕之后,我的膝盖和腰痛得要死,医生不得不立刻施以冰敷。[26]”

  1998年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宣布凯莉于1996年建立的Crave唱片公司解散,虽然该唱片公司在凯莉的扶持下造就了排行榜的十大热门歌曲,而这样的举措使原本仅剩一张唱片和约的凯莉和公司关系日趋紧张。部分媒体猜测Crave的最终解散是因为出于商业的考虑以及凯莉本身对公司事务的厌倦的缘故,但其他一些媒体则宣称Crave的结束是凯莉前夫摩托拉因为离婚而施与凯莉的一次暗地里的报复,但凯莉不愿相信那是事实,她在Launch杂志上辩解道:“我在新力的处境并非因为我过去的个人原因而变得特别和复杂。[27]”

  1999年至2001年间,凯莉与拉丁歌手路易斯·米格有过短暂的恋情,他们于1998年的冬天在科罗拉多的度假胜地相识后一见钟情。凯莉在这期间多次透露她对这段感情非常愉快并寄予厚望,在接受滚石杂志访问时她说:“当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我就曾经有过这样的梦想,希望有一天我能够遇到某个人和我一样有着双重血统,相似的生活,我们将幸福地携手到老,他将成为我的归宿。[28]”路易斯·米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非常愉快于目前的关系并透露会和凯莉合作一首歌曲:“我不知道我们合作的歌曲是否会收录在她的专辑中,但我的确非常享受和这位才华横溢的女人一起工作……我和她(凯莉)都是专业歌手,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我们的合作不仅仅是为了歌曲本身,还有其他一些涵义,但也许我不应该过早透露这一些。[29]”

  玛丽亚·凯莉在1997年至2001年间不仅以新鲜的音乐形态成功转型,而且以其更性感自信的外表向世人展示了一个全新的美丽“花蝴蝶”,在这期间她也更多地出现在各种娱乐时尚杂志封面上,比如《Vogue》、《世界时装之苑》、《男人帮》、《Allure》、《美国周刊(US Weekly)》、《Glamour》、《Pride》、《Vibe》等。君子 (杂志)(Esquire)专栏认为凯莉在音乐和形象上的转变策略带动了整个乐坛的潮流并将此种潮流命名为“蝴蝶效应”,在这种“蝴蝶效应”下诸如克莉丝汀·阿奎莱拉, 布兰妮·斯皮尔斯, 杰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和乔丝·史东(Joss Stone)等众多女星纷纷起而效尤,但此种战略是否为万全之策见仁见智[30]。虽然1997至1999年间争议与掌声并存,但这三年无疑是凯莉在乐坛大丰收的三年,她先后获得美国告示牌音乐奖的90年代十年艺人大奖,世界音乐奖的90年代最畅销艺人奖和千禧年最畅销女艺人奖及全美音乐奖颁发的终身成就大奖等一些重量级的奖项。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