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村狮童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中村狮童

姓名:中村狮童

英文:Shido Nakamura

性别:男

国籍:日本

职业:演员

出生地:日本东京

生日:1972-09-14

星座:处女座

血型:O型

身高:177 CM

体重:62KG

  简介:

  本名小川干弘,出生于日本东京都。出身歌舞伎的名门“万屋一门”,1978年即登上舞台,是初代中村狮童之子、已故演员万屋锦之介的外甥。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毕业,因《借着雨点说爱你》认识竹内结子,2005年与竹内结子结婚,但不久传出与女星冈本绫、高冈早纪幽会。

  星路历程

  中村出身日本歌舞伎世家,父亲及叔父都是歌舞伎演员,他自幼接受日本传统戏剧训练,一九八一年时已开始参与歌舞伎的演出,近年转战电影界。二零零二年主演电影《乒乓》,同年开始拍剧,正式踏足电影及电视界。中村在日本属于性格演员,每次演出都甚为抢镜,电影《乒乓》的演出,他终于跳出传统歌舞伎仃的框框,以光头造型配上没有眉毛的造型,极为突出!《乒乓》更令他提名日本最佳男演员。在《借着雨点说爱你》中,中村饰演不善于表达爱意的父亲,电影在日票房报捷,奠定了中村狮童实力演员之地位。

  1978年以七岁之稚龄首度登上舞台的中村狮童,本名小川干弘,出身于日本歌舞伎的名门《万屋一门》,是已故的万屋锦之介的外甥,1981年首次在歌舞伎座出演《妹背山妇女庭训》并袭名《中村狮童》(日本歌舞伎的艺名是世代相袭,但也要看演出实绩才决定是否能袭名),除了歌舞伎之外,他在2002年也与洼冢洋介、李灿森合演电影《乒乓》窜红,后来也接演了日剧《HR》,2004年还出演NHK大河剧《新选组!》,但演出的角色多属怪咖。此外,也常以模特儿姿态在男性流行杂志上登场,算是歌舞伎的一大异类。去年演出《现在、很想见你》首次演出对于亡妻念念不忘的纯爱男子秋穗巧。这也是他首次诠释父亲的角色。而与剧中女主角竹内结子在戏外所发展出的情事&孕事则占据近日影剧版各大面!目前已经离婚。

  《男人们的大和号》以及《霍元甲》中的精彩出演也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另外还担任目前大人气的电影《死亡笔记》以及动画片《死亡笔记》中死神硫克一角的声优(配音)。

  08年在吴宇森导演的电影《赤壁2决战天下》中饰演甘宁。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