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圣基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安圣基

姓名:安圣基

英文:Sung-kee Ahn

性别:男

国籍:韩国

职业:演员

生日:1952-01-01

星座:摩羯座

血型:AB型

身高:176 CM

体重:65KG

毕业院校:韩国外国语大学越南语专业

  简介:

  曾多次荣获大钟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奖、青龙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亚太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安圣基是韩国电影界名副其实的王牌。好像离开安圣基这个名字,就无法谈论韩国电影。

  星路历程

  沉稳的语调、平易近人的微笑是他平常给人的印像。可一旦开始拍摄,他就立即沉溺於所扮演的角色之中。从他一个人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形象。在<两个警察>里,扮演了一位出淤泥而不染、人情味十足的警察,从那安详的脸上,人们很难估算出他到底能够塑造出多少种形像。似乎在他的身上蕴藏了取之不尽的艺术才华。做为一名国民演员,谈吐稳健且富有感染力是他的又一魅力所在。他始终给人以自然而娴熟的感觉。平凡的外貌令人难以相信他是一位韩国电影的代表。架著一副眼镜,倍显和蔼,以至於有一位大学教授曾说:「安圣基应培养点野性气质」。其实,即使他没有「野性气质」,做为韩国电影的代表也毫不逊色。他之所以受到人们的爱戴,正是他稳健的作风。他不具备英俊的外貌,却有著极深的涵养。始终如一、娴熟而真诚的表演吸引了观众。就连他扮演的略带傻气或有些羸弱的人物,也能令影迷们陶醉。他是那种能够及时发现自身的缺点,不断改进,积极进取的人。

  当拍摄一部电影时,他是那种即使是睡觉也把剧本放在枕边的演员。导演林全泽曾评价他是一个「可怕的家伙」。十年的童星生涯,对现在的他来说是难得的经历。一九五七年,在电影公司工作的父亲把五岁的安圣基送进了由金基荣导演拍摄的<黄昏列车>摄制组。从那时起,他便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到了中学二年级年时,他已参加了八十多部影片的制作。此后,大约有十年的时间没有进摄影棚。

  一九七八年,他重返影坛,在<小姐和大兵>里担任配角。在以音乐片为主流的时期,他只能是演一些配角。直到与导演李长浩的相遇,才给他的事业带来了转机。<微风拂来>里那个头发蓬乱、见了女大学生就迈不动腿的饭店送货员,使他获得了大众电影奖的新星奖,并开始被人们所瞩目。导演李长浩使他养成了酷爱读书、严于律己的良习。进而为他的表演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功底。林全泽导演让他在<曼陀罗>中出演高僧,特有的敬业精神使他在演艺界逐渐站稳了脚跟。导演裴昌浩则令他的表演更放异彩。<猎鲸记>中的哲学家、 <上帝,您好>中的患者,以及<快乐的少年时期>里诚实的推销员等角色,衬出了安圣基的真正身价。

  九十年代初,他开始涉足喜剧电影。<两个警察>里他扮演了讽刺意义很强的警官形像。在<美发师>、<天才宣言>、<男人孤独>等几部影片虽然不尽人意,却丝毫无损於他在那以后的表演中所表现出的艺术才华。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